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中国成品油价格高于美国遭质疑 -全球智库对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做出十大预测 传递出的经济信息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部分地区连日来遭遇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其中江西、广西、湖南和福建等省区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而华北、黄淮、江南及华南则相继遭遇高温。

6月30日以来,江西出现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暴雨过程。暴雨已造成江西严重洪灾,河流水位超警戒线,县城、农田被淹,大量房屋倒塌,灾情进一步扩大。

针对目前赣南的强降水天气,7月3日10时37分、15时30分,江西省气象台相继对外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江西历史上首次发出的暴雨最高级别预警。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初步统计,6月30日至7月3日16时,江西全省共有8个市56个县564个乡镇21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823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67万亩,全省因洪灾2人死亡,失踪3人。

7月2日8时至3日8时,广西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3日14时,大雨共造成27.68万人受灾,4人失踪。3日17时,广西防汛部门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6月28日以来,湖南省自北向南发生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导致澧水干支流水位大幅上涨,许多地方暴发山洪。截至3日,全省315万余人受灾,其中7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

7月2日,暴雨袭击湖南省双峰县,导致部分山体滑坡,目前已发现6人死亡,另有1人失踪。

福建省气象台3日上午发布中部地区暴雨警报。据监测,3日上午,一条东西走向的絮状回波带分布在江西境内至福建的三明、龙岩、福州,回波整体偏东方向移动,将长时间影响这些地区。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今年6月份,全国平均气温为20.1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0.7摄氏度。

尤其是近期,北京等地持续不断出现高温天,6月份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日达9天,火辣的太阳“烤”出了京城58年来同期最热纪录。

3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三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表示,这是自北京2004年建立气象灾害预警制度以来,橙色高温预警发布的最多的一年。

受暖高压影响,3日至4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摄氏度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摄氏度以上。5日至7日,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称本次北方高温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奥运开幕式焰火不会受雨影响 对极端天气有预案
北京新南站今8点售票(列车时刻表) 奥运极端天气将再限行10%
襄樊特大暴雨致208万多人受灾5人死 台风影响福建异常极端天气
北京奥运期间若现极端天气可能采取更严格限行措施
福建应对受台风“凤凰”影响的异常极端天气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