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品油价格高于美国遭质疑 -全球智库对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做出十大预测 传递出的经济信息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首页>>股市
成渝高速获批成IPO重启后首只大盘股 难影响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渝高速已经拿到证监会IPO正式批文于昨晚获得证实。位于四川的这家公司将成为上月IPO重启以后首家上市的大盘股,同时也是今年四川首家IPO公司。

昨日晚间,市场传出成渝高速拿到批文的消息。随后,记者连线了成渝高速董秘张永年,张永年对有关成渝高速拿到批文的消息没有否认,对消息来源“不予置评”。当记者问及已经在香港上市的成渝高速H股会不会发布相关公告时,他明确表示:“今晚不会发公告了”。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下周成渝高速将展开路演。

根据惯例,成渝高速最早会在下周一通过港交所发布IPO的消息。资料显示,成渝高速首发申请于去年6月27日正式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预计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发行不超过5亿A股,筹资不超过20亿元。公司已经以自有资金收购了成乐高速公路公司100%股权,等待募资后置换相应收购资金。

11年前,成渝高速是四川省第一家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基建类企业。董秘张永年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成渝高速的发展将提速,公司原控制的成渝高速(226公里)、成雅高速(约144公里)、城北出口高速(10.32公里),总公里数为380.32公里。完成收购成乐公司后,总公里数将增至466.32公里。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内收购遂渝高速四川段(36.6公里)和成南高速(214公里)的资产。通过连续收购,成渝高速控制的川内高速总公里数有望突破700公里。成都晚报 记者胡希

成渝高速成大盘股IPO首单 融资规模难影响市场

四只已过会的大盘股中,成渝高速成为首个登录上海交易所的大盘股。其保荐人透露昨日下午已经拿到批文。受发行A股的预期影响,成渝高速的H股此前已出现提前反应。

成渝高速首发申请于去年6月27日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该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筹资不超过20亿元。将主要用于收购母公司资产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符合市场预测

此前市场已经猜测成渝高速将成为首个登录上海交易所的大盘股。在已经过会的中国建筑、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成渝高速四个股中,成渝高速融资规模适中,且已H股上市,定价上可以有所参照。

在上海交易所的新股发行联网测试中,上述四家公司仅有成渝高速的保荐人银河证券参与了联网测试。随后市场的猜测更直接指向成渝高速。

在H股市场上,由于受发行A股的影响,成渝高速的H股在恒指下挫的情况下大幅反弹。周四收报3.51港元,上涨9.69%,盘中涨幅一度高达13.12%。不过在周五回落了3.99%。

大盘股IPO难改股市趋势

大盘股IPO开启是否会影响A股的走势也成为投资者担心的问题,不过从现有的迹象看,成渝高速20亿左右的融资规模很难对市场趋势造成影响。

以桂林三金的发行来看,新股申购并没有大量分流二级市场资金。根据申万证券研究所的股市资金流向报告,6月呈现出罕见的资金流入情况,6月16日至6月29日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入,并从6月24日开始单日资金增量超过140亿元,29日资金增量达到最高的540亿元。而29日也是桂林三金申购的缴款日,冻结资金总额为4554亿元,从这一点看,新股在吸引场外资金流入。

友邦华泰基金投资总监梁丰说,IPO并不会改变股市运行的内在趋势。相对于IPO,近期再融资的规模更大。新京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创业板投资门槛将确定 沪市IPO重启首单料为成渝高速 三金火爆
三金药业推介火暴 沪市IPO重启首单料为成渝高速
市场人士称成渝高速或成IPO重启第一单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 江河水位暴涨大坝出现险情[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