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继续还贷 小区楼房出现沉降迹象 -杭州萧山甲流触电死亡患者家属获赔95万 北京南湖小学22人确诊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沪率先启动 三大挑战 -国资委发3文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规范/重组/发行证券/答问 -部分地区遭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 广西卡马大坝出现险情 民众撤离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中国成品油价格高于美国遭质疑 -全球智库对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做出十大预测 传递出的经济信息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首页>>贸易发展
中投公司1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矿业公司股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温哥华七月三日电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与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Teck Resources Limited)达成协议,将出资十七点四亿加元(约十五亿美元)购买该公司约百分之十七的股份。

三日,总部位于温哥华的泰克资源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将以每股十七点二一加元的价格将公司一点零一三亿次级投票权B类股票出售给中投。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赛表示,此举与矿业领域中最重要的消费者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他认为,中投将帮助泰克更加了解中国的经济以及对金属的需求,“这也将强化我们与我们核心商品的最大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中投公司北京时间三日也发表新闻简报称,作为长期财务投资者,中投公司同意在交易完成后持有泰克资源公司B类股票至少一年。中投公司在未来可以购买泰克资源公司股票(包括一年的锁定期)、也可以出售其持有的部分或全部B类股票,或进行与这些股票相关的其他交易,这些交易将根据双方的约定进行。

此间媒体评论称,中国资金丰富的国有企业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收购潮,尤其在原油产业,中国企业已经成为最有实力的交易方,他们正在利用全球油价下跌的时机收购矿产公司,以更多地满足中国的能源需求。

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去年为收购一家煤出口商共贷款九十八亿美元,这一收购使其成为了冶金煤生产巨头。但随后遭遇全球经济危机,金属和能源价格下跌,公司损失严重。今年五月间,泰克公司表示正与几家中国公司展开谈判,希望出售旗下炼焦煤资产,拟借此减少银行债务。(尹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雄心勃勃抄底海外股市 中投公司计划投资对冲基金
中投公司洽购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FMG股份
专家赞同中投公司抄底中资银行股H股
中投公司:去年9月起已调整境外投资计划
中投公司回应所投基金停盘事件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中投公司董事长:目前尚无进一步增资计划
中投公司再选境外投资管理人 负责固定收益投资组合
京沪高铁800亿土建招标 5集团15公司投标 中投公司投资策略初显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