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实时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遭大风雨雪沙尘和剧烈降温多种恶劣天气夹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阮煜琳)来势汹汹的强冷空气在结束了对新疆等地的侵袭后,继续挥师南下,并将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雨雪和剧烈降温天气,而北方地区还在遭受今年首场大范围沙尘天气袭击,局部地区还有沙尘暴。

今天是走出“数九”寒冬的第一天,正是北方气温回升,春色复苏的时节。但近期中国大部分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变化明显。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今天早晨,西藏、内蒙古、西北、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南等地都是雨雪纷飞。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贵州、广西、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雨势还将加强。

受强冷空气和大风影响,最近两天,中国西北地区遭受了今年首场大范围沙尘天气袭击,预计十二日沙尘天气还将逐渐东扩,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的局部地区还有沙尘暴。

气象专家说,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大,速度快,气温起伏变化大。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五至七级偏北风,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四至六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六至十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超过十二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强冷空气过后,中国还将接连迎来三次冷空气过程。(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军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宙斯盾舰前往护航(图)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中国最大最先进海巡船准备下水试航(图)
国庆阅兵信息化武器占大比例 神七可能亮相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将提高到人均收入6倍
文化部停业整顿1.4万家经营单位 三措施整治市场
香港再有病患服"别嘌醇"后染菌死亡 至今第6宗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