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2月贸易顺差骤降87.62% 不会重蹈俄覆辙 中国出口重挫世界担忧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铁道部原政治部主任涉嫌经济犯罪被查 今年将加强对监所的检察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实录 -中国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央行与白俄罗斯签2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周边国家用人民币更便利
首页>>卫生动态
香港再有病患服"别嘌醇"后染菌死亡 至今第6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屯门医院再有一名癌症病人因肠道感染毛霉菌死亡,为至今第6宗死亡个案。(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肠道毛霉菌疑再夺一命,香港屯门医院11日晚公布一名癌症病人因肠道感染毛霉菌死亡,为至今第6宗死亡个案。

该名患者为50岁血癌女病人,因下腹痛于上月14日入住屯门医院外科病房,翌日再转送血科专科病房,接受药物治疗期间,曾服食被指染有毛霉菌、由欧化药业生产的降尿酸药“别嘌醇”。

其后,病人曾接受外科手术及血癌治疗,但因病情恶化,于上月26日被送往深切治疗部,延至本月7日不治,院方11日在病人早前进行手术后抽取之组织切片样本中发现毛霉菌。

屯门医院在该名50岁女死者的组织切片样本中验出毛霉菌,院方发言人11日晚公布消息时表示,已将个案呈报香港医管局及卫生防护中心,现时个案已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对于病人离世,院方向病人家人致深切慰问。

另外,香港卫生署发言人11日表示,正进行化验的欧化药业生产的药剂制品,至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有小孢毛菌滋长。发言人说,有关化验工作仍在进行中,预期结果将于本周末公布。同时,卫生署截至11日晚,该热线已接获超过4600宗公众查询。

毛霉菌杀病人事件揭发于本年2月11日,计及11日个案,至今已有3男3女病人感染毛霉菌死亡。至本月初,特区政府公布调查结果,玛丽医院多名血癌和淋巴癌病人因感染毛霉菌死亡,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当时表示,全部感染毛霉菌死亡的病人都曾服用“别嘌醇”,怀疑除了食物外,药物有可能是引致死亡的另一个源头。

毛霉菌病是由毛霉目真菌感染导致的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通常人类只有在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情况下,如患白血病或淋巴瘤的病人或进行化疗的病人才会患上此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9成医生不愿子女接班 6成医疗纠纷私下解决
中国仍有局部麻风病高流行区 现症患者超六千例
代表谈医患关系:妇产科主任比山西省长还难当
互联网购药公告:25家网站卖假劣药品被曝光(名单)
中国卫生部长陈竺:医改方案的公布“以日来计”
大连狂犬病疫苗造假企业被吊销生产许可证
卫生部长:今年将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国家药监局曝光25家违法销售药品的网站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月12日闭幕[实时报道]
贾庆林走进中国网访谈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