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中国债权国地位被夸大 中国经济面临"次萧条"之忧 沪率先回落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年大爆发 中国首个机器人医生面世 -中国反腐进深水区 剑指隐性腐败 41位党政高官回复网友留言 -国家形象宣传片全球播放 50名人参演 文物局长:反对旧城改造 -各地高温至少40人中暑身亡 武汉被从四大火炉除名 福州最热 -吉利全面管理沃尔沃 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未提赔偿 股价反涨 -国土部回应住房用地供应量数据质疑 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
首页>>时政·社会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私人飞机 飞行 航空资料 飞机零部件 飞机公司 中国富人 飞机制造厂 直升机 低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飞行达人”造成民航晚点

环顾全国,许伟杰或许是“最劣迹斑斑”的“飞行达人”。

现有法律、法规的规定,个人驾机飞行,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所驾飞机须获得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二是飞行员须有合法有效的飞行驾照;三是须向军民航空管理部门申请飞行区域和飞行计划,批准后方可飞行。而现实情况是:中国的低空领域至今未向私人飞机开放。私人飞机申请临时性飞行计划,并不容易。

即便是东莞刘柏权驾机擒贼的见义勇为之举也属“非法飞行”。

就在今年4月27日,民航管理部门查处了发生在浙江嘉兴平湖九龙旅游度假山庄的一起非法飞行事件。这起事件造成了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备降周边机场,该事件的主角正是许伟杰。

当时,九龙旅游度假山庄打算在5月份举办航空器展示。山庄方面邀请他去进行飞行表演,展示他那架拉风的“蜂鸟260L”型直升机。

许伟杰安排拥有驾照的王乐喜前去表演,在没有报民航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王乐喜开着直升机,飞上了50米的低空,在空中绕了一个半径200米的大圈,足足飞了10分钟。

每次上天都是“非法飞行”

“飞机无许可,飞行无审批,个人无驾照”,按此标准,许伟杰的每次飞行都是“非法”的。

今年4月23日,他和王乐喜驾驶蜂鸟直升机,在老家乐清市乐成镇坝头村上空被民航温州空管站的工作人员逮个正着,被当即制止,还被拔了飞机钥匙,罚款2.9万元人民币。

“中国的法律法规只管公用飞机和军用飞机,对私人飞机却没有专门的规定。我飞机都买回来了,能怎么办?”

在他看来,直升机其实是件非常简单的东西。他说,经过工程师手把手的教导,他现在已经能够把1万多个零件组装成整机,“直升机,就是插了翅膀的摩托。”

许伟杰上周在香港飞了一圈,他把那里视为飞行天堂:“飞行前十五分钟登录香港航空服务中心的网站,提出飞行申请,获得航空资料。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高效、便捷。”

200架私人飞机难上天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管理的阎良基地是国内首个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去年,中国民用航空局又批准该基地成为中国民航唯一的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该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私人飞行圣地”。

金乾生向记者介绍,所谓的“通用航空”,是指除公共航空以及军用航空以外的航空,用于高空测绘、森林防火、农业播种等各个领域,私人飞机也属于这一范畴。目前,中国的通用飞机总数不足1000架,其中私人飞机估计不超过200架。

美国共有通用飞机23万多架,巴西共有2万多架。“也就是说,中国的通用飞机行业不仅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与上规模的发展中国家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

据介绍,中国出现近200架私人飞机,也主要是近几年的事。早些年前,腰包渐鼓的中国富人都把目光投向豪华汽车,等财富得到进一步的积累之后,私人飞机就自然而然地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购买私人飞机并非简单地掏钱,他涉及方方面面的配套设施建设水平。不少中国富人兴冲冲地买了私人飞机,结果却因为各种配套跟不上,飞机锁在仓库里发挥不了任何功用。

金乾生举例说:“要有空域、航线,否则飞机没地方飞;要有机场,否则飞机没地方停;要有飞行的通讯导航系统,否则飞上天会迷路;要有飞机零部件、航油和日常养护服务等一系列的配套供应,等等。没有这些配套,买了的飞机只能趴在地上,上不了天。”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内将超美国 空管瓶颈待破
销售商称10年内我国超美成最大私人飞机拥有国
东莞富豪路遇抢匪 动用私人飞机豪车快艇围捕
杭州UFO疑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图片新闻: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科学家再度警告: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大爆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