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银行
四大行7月贷款增速回落 基本符合监管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人民币贷款 贷款增速 监管当局 新增贷款 3322 行中 银行业金融机构 农行 工行 建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新的同业交换数据显示,四大行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360亿,增速有所回落,节奏基本符合监管预期。去年7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为3559亿元。

工行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30亿元,居四大行之首。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投放人民币贷款达到6000亿元,同样领同业之先。该行年初设定的目标为9000亿左右,目前投放额相当于总目标的三分之二。

农行投放活跃

上市伊始的农行紧随其后,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30亿。今年前七个月,农行累计投放人民币贷款5100亿元,仅次于工行,位列第二。由于上市前后,面临较大的盈利压力,近一两年来,农行的投放行为一直十分活跃。

中行7月新增贷款位列第三,约520亿。不过,该行从年初至今累计投放的人民币贷款则在四大行中位居第四,仅为4350亿元。去年,中行的人民币贷款投放一直遥遥领先同业,投放量超过1万亿。今年以来,受战略调整、资本金约束及调控指导等多种因素影响,中行的贷款投放趋于稳健。

建行7月新增贷款480亿,继续保持了其去年以来的稳健作风。截至7月末,该行新增人民币贷款为5020亿,在四大行中位列第三。建行年初设立的年度投放目标约为7500亿元,目前累计投放数量为年度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

下半年进入低谷

按照一般的投放规律,一、二季度会是投放高峰,而三、四季度则进入低谷。不过,为了使得经济实体能够持续均衡地得到信贷支持,货币和监管当局年初设定,全年7.5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将按照“3322”的节奏实现均衡投放。 (财新)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四大行敲定再融资方案 配股方式对市场压力有限
四大行再融资总额达2870亿 汇金需千亿参与配股
107家业绩翻番股扎堆四大行业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上海16家银行数钱费调查:工行位列四大行之首
3月新增贷款或超8千亿 四大行前两周放贷近2千亿
四大行取消7折优惠 炒房客不在乎多给利息
股指期货行情启动在即 大资金紧急布局四大行业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中国的天然基因库——夏尔希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