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下属公司高管涉贪被查(名单) 首例操纵股市洗钱案开审 -央行详解有管理浮动汇率制要点 可定期公布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 -中国两天5矿难 调查称领导均不在场 人民日报评湖北'打错门' -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召开研究"十二五"规划 -中国成第3大战机出口国 俄继续供应枭龙发动机 或建当地组装厂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奥巴马签大萧条来最严厉金融法案 美银行回应法案 能改变什么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外交部就军演表态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首页>>时政·社会
新疆拟普遍提高公务员等各类人员收入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3 日 
关键词: 收入水平 自治区党委 干部职工 干部群众 我区 基层 民生问题 七届 人员 舆论引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心网7月23日报道7月15日、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提高新疆各类人员收入问题。会议决定,按照“整体设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向基层倾斜”的原则,提高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津贴补贴、企业离退休人员补贴、全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农村“四老”人员生活补贴,调整艰苦边远地区类别等,以普遍提高我区各类人员的收入水平。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有关决策,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根据艰苦边远程度和职业风险程度,加大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倾斜力度,适时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收入水平,坚持向南疆和其他困难地区倾斜、向基层倾斜。统筹提高其他社会成员的收入水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派出大批干部深入南北疆基层,进家入户,就提高各类人员收入水平进行广泛调研,倾听干部职工和其他各类群体人员的意见,经过细致研讨,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了方案。

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民政厅、教育厅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作说明。

张春贤在会上指出,自治区党委在大量调研基础上,用一天半时间集中专题研究提高各类人员收入水平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重大突破性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生问题一贯高度重视,体现了自治区“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理念,体现了党委、政府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敢于创造性解决难点问题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作风。自治区各大班子分管领导对此项工作抓得快、抓得实,各部门密切配合、综合研究,对推进工作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调研过程也使干部切身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艰苦和不易,增强了对基层的了解和理解,增进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对掌握第一手材料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春贤说,由于多方面原因,新疆干部职工及其他人员收入水平长期处于偏低水平,干部职工的呼声和期望值都较高,是一个受到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解决干部职工收入偏低问题,在不同历史时期采取不同方式,积极筹措资金,提高干部职工工资收入水平。此次自治区党委下决心想方设法解决干部职工及各类人员收入水平偏低问题, 使一些深层次问题有望得以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有了结果、干部职工多年来的期盼得以实现,解决的不仅是一个重大而紧迫的民生问题,更可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减少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热情,也将使干部职工轻装上阵,充满信心、齐心协力建设美好新疆,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张春贤指出,做好这项工作,要遵循以下几项原则:坚持普惠制,普遍提高全区各类人员收入水平的原则;坚持向基层、向艰苦地区倾斜的原则;坚持公平合理,解决难点问题的原则;坚持统筹兼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原则等。

张春贤说,提高各类人员收入水平的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关系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着我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资收入和各类人员收入水平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条块结合做好解释说明和思想工作,使思想工作覆盖所有受益人群;进行正确舆论引导,多做鼓劲加油工作,把党中央对新疆干部群众的关怀凝聚成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在全社会形成感恩伟大祖国,比干劲、多干事的良好氛围;加强物价监测,采取措施抑制物价上涨,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张春贤还宣布,实施工资水平调整后一年内,自治区原则上将不组织开展各种捐资活动。

张春贤强调,提高各类人员收入水平,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近几年内一次很大的突破。自治区在目前财力还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在首先解决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在国家的支持下,下决心拿出几十亿元改善各族干部职工的生活水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就是着眼于让大多数各族干部群众的收入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为下一步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奠定新起点、创造新条件。同时也应该看到,这次虽然解决了大部分干部职工的待遇问题,但也不可能在一次调整中解决所有问题,也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期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收入,改善各方面的待遇,从根本上讲,必须要靠我们不懈的努力,不断增强和壮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财力来实现。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凝心聚力,发奋工作,以发展的实绩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民生的根本性改善。

自治区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有关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亚心网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酝酿修改刑法减少死刑罪名
中国第四代核能技术重大突破 实验快堆首次临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