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两天5矿难 调查称领导均不在场 人民日报评湖北'打错门' -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召开研究"十二五"规划 -中国成第3大战机出口国 俄继续供应枭龙发动机 或建当地组装厂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奥巴马签大萧条来最严厉金融法案 美银行回应法案 能改变什么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外交部就军演表态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9成基金二季度减仓 手握千亿亦不抄底 国际板正做制度技术准备 -最高法:陕西国土厅不得干扰判决 重庆将网络论坛纳入线索来源
首页>>时政·社会
人民日报刊登评论称湖北"打错门"错在暴力维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3 日 
关键词: 维稳 误会 打错门 湖北省委 打人 公安分局 信访专班 暴力 殴打 神志不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日报7月23日报道

新闻背景:近日,湖北省委大院门口,武昌公安分局6名“信访专班”便衣警察围殴了一位厅级干部的妻子。事后,武汉公安方面一位负责人道歉时说“打人纯属误会”。

对于“打错门”,舆论焦点集中在“打错”上,原因是武昌公安分局道歉称这是“误会”。言外之意是:领导夫人不能打,普通群众但打无妨。然而,“打错门”之“错”,不在“打错人”,而是在暴力维稳思维下的习惯性打人。

“信访专班”,理应是为信访人员服务,可是竟然以打人为“履职”。实际上,“保安脚踹农妇”、“长期上访被劳教”等事件,性质也一样。保安也好、警察也好,施暴的底气从何而来?正是把上访者当成了“不稳定”的因素,而把“维稳”当成了使用暴力的借口。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除了关注“打错门”,还需关注“打对门”。

新闻回顾

湖北厅官妻子遭警察围殴16分钟 公安称打错了

6月23日,湖北省政法委一厅级官员的妻子在湖北省委办事时遭到6名警察殴打。殴打持续了16分钟。事后官员妻子神志不清,全身100多处瘀伤,轻微脑震荡。当天,武昌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前往医院看望,称打人纯属误会。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片新闻:
媒体称中国酝酿修改刑法减少死刑罪名
中国第四代核能技术重大突破 实验快堆首次临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