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4月继续增持美国国债 再破9千亿 亚洲经济5年内望增50% -南方遭强降雨袭击 多地出现严重内涝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蔓延 中国提供500万元援助物资 接回中国公民 -17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解读 央企37人被处理 -中组部酝酿120名正局官员交流任职 重庆207名派出所长异地任职 -两岸就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文本基本达成共识 ECFA商谈即将收尾 -端午节假期南方多雨 防总启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公安部发紧急通知 -假抗癌药流入七八个省 金额达3000万 揭开10大营养禁忌误传 -巴菲特午餐拍卖超262万美元创最高纪录 中标者匿名 历届赢家 -发改委官员证实正研究电价调整 正与各省协商 每度或涨2分
首页>>社会动态
香港保安局:大亚湾核电安全不受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6 日 
关键词: 核电站 大亚湾核电站 核事故 核泄漏 放射性气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保安局15日表示,对于有报导指“大亚湾发生核泄漏事件”,保安局在向电力供应商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认为,由于此次所谓“事故”对核电安全不构成任何影响,根据目前机制无须即时通报。

中电公司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23日大亚湾核电站二号机组反应堆冷却水发现放射性碘核素和放射性气体均有轻微上升。在过去两星期,这些放射性水平保持稳定,没有特别变化。

经分析初步判断有一根燃料棒存在微少泄漏,专案小组现正跟进及监测有关情况。而这些放射性核素会被完全隔离,因此不会对公众有任何影响。上述的放射性上升轻微,所以大亚湾核电站的运行没有受到影响,而事情亦不列入国际核事件评级之内。

中电发言人强调,本次“事故”完全算不上“核事故”。发言人表示,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际核事件评级”0-7的分级,1986年发生的“切尔诺贝尔核电厂事故”是史上最严重的“7级”事故,而本次大亚湾事件严重程度在“0级”以下。

香港天文台表示,天文台设有由10个监测站组成的辐射监测网络,用以监测香港的环境辐射水平。由5月23日起至13日并无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记者 周志彬)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大亚湾核电站运营公司否认发生核泄漏事件
信阳核电站开始选址 中广核工程师称不会核泄漏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英国海军高官称舰艇相撞可能造成核泄漏
有史以来十大损失最惨重事故 核泄漏居榜首(图)
图片新闻:
端午"遇冷"难敌世界杯 传统节日怎样注入新元素
盘点全球9大最令人惊异洞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