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组部酝酿120名正局官员交流任职 重庆207名派出所长异地任职 -17个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 央企37人被处理 -发改委官员证实正研究电价调整 正与各省协商 每度或涨2分 -中国将对极端暴力犯罪展开7个月严打行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首页>>股市
巴菲特共餐义卖再创纪录 中标者暂时要求匿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4 日 
关键词: 义卖 股神 赵丹阳 义拍 格莱德 巴菲特家乡奥马哈的朝圣之旅 2008年 现场拍卖 起拍价 公司治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63万美元!与巴菲特吃顿饭

共餐义卖再创纪录 迄今无人因认为不值而要回钱

“股神”沃伦·巴菲特每年有两场例行活动全球瞩目,一是他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二是与巴菲特共餐机会的慈善拍卖。今年,与巴菲特共餐的价码飙升至263万美元,刷新2008年中国投资人赵丹阳创下的211万美元纪录。

中标者暂时要求匿名

一如往年,知名拍卖网站亿贝(eBay)负责这场拍卖。今年拍卖始于北京时间7日上午,结束于北京时间12日10时30分。起拍价2.5万美元。

年近八旬的巴菲特在拍卖开始前说,希望今年仍能拍出七位数的高价,以帮助义卖受益方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

他的愿望没有落空,最终有人出价263万美元,赢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

亿贝没有透露中标者身份。格莱德基金会发言人丹尼斯·拉莫特告诉美国彭博社记者,中标者暂时要求匿名。

这是巴菲特连续第11年义卖共餐机会。其间,价码节节攀升,从六位数升至七位数。2008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经理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拍得共餐机会,一举创下纪录。2009年,萨利达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科特尼·沃尔夫以168万美元拍得共餐机会。263万美元,成为新纪录。

价码最后一小时飙升

今年拍卖,一开始波澜不惊。亿贝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日零时,共有9名竞买者轮番出价,最高出价为90万美元。

然而,到拍卖结束前一小时,这一价码骤升至180万美元,已超过去年中标价,而最终以高达263万美元的价码落槌。

赵丹阳:211万美元花得太值了

赵丹阳谈及与巴菲特共餐收获说,两人在餐桌上谈论的话题广泛,包括通货膨胀、美元汇率、投资心得、公司治理等。赵丹阳用“太值了”来形容这顿用211万美元换来的共餐机会。不过,按照惯例,巴菲特不会透露他的具体股票操作。

《巴菲特家乡奥马哈的朝圣之旅》作者杰夫·马修告诉彭博社记者,共餐义卖是巴菲特价值的衡量器,“能体现出他在人们心目中的价值”。

■新闻背景

中标者最多可携7名朋友

巴菲特2000年经前妻苏珊介绍与格莱德基金会创始人塞西尔·威廉斯结识,由此开始一年一度的共餐义卖。“股神”大名,使这一义拍赢得大批投资人士追捧。拍卖活动一开始为现场拍卖,2003年开始转至网上拍卖。首次网拍即拍出25万美元。历年义拍对外公布姓名的中标者中,共有3名华人。

按照义拍条款,中标者最多可携7名朋友,到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高级牛排餐厅“史密斯和沃伦斯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这家餐厅今年也将向格莱德基金捐献1万美元。

巴菲特曾表示,为让中标者觉得物有所值,他通常会将午餐时间拖延3个多小时,“迄今没有人(因认为不值而)要回钱”。据新华社

来源: 北京晨报

图片新闻:
四大前锋齐开花 德国首战4-0横扫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吃红牌送首个点球 加纳1-0获非洲队首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