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部门发文加快发展公租房 广州10万直管公房拟变成公租房 -中组部酝酿120名正局官员交流任职 重庆207名派出所长异地任职 -17个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 央企37人被处理 -发改委官员证实正研究电价调整 正与各省协商 每度或涨2分 -中国将对极端暴力犯罪展开7个月严打行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首页>>股市
巴菲特午餐拍卖步入倒计时 历届赢家目的迥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4 日 
关键词: 巴菲特 CNBC 午餐 拍卖所得 拍卖网站 股神 竞拍 沙利达资本 天价 蓝宝石基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阮奇

截至北京时间11日21时,竞价已逾150万美元

谁将拥有和“股神”巴菲特一起喝樱桃可乐的机会?答案即将在北京时间12日上午10时30分揭晓。知名拍卖网站亿贝(eBay)于7日开始拍卖本年度与美国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截至记者发稿,各方的竞价已将这顿午餐的价格推高至逾150万美元。

粉丝热情助午餐标价上触百万

截至北京时间11日21时,在eBay网的竞拍页面上,巴菲特午餐的竞价已达150万100美元,共有8位竞拍者参与投标,累计出价达57次。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慈善午餐拍卖依然为期5天,起拍价为2.5万美元。然而,在今年拍卖开始后的最初15小时,并无人问津这顿“天价”午餐。不过,根据以往的拍卖经验,竞拍往往在最后两小时进入高潮。

今年的中标者将获得丰盛的组合套餐:可邀请七位朋友来参加,并有机会上CNBC电视频道,还可以品尝曼哈顿一家著名餐厅提供的牛排套餐。承办这顿午餐的代价是,这家餐厅的老板捐出了1万美元。

而拍卖所得,则将捐给旧金山的格莱德基金会,这家慈善机构为受虐待的妇女及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医保、就业培训并提供庇护。自2000年开始举办午餐拍卖以来,格莱德基金会已经通过此方式募集到了近600万美元。

2009年,加拿大一家财富管理公司的CEO以168万300美元的竞拍价中标,赢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但比2008年的价格低了约20%。当时,有“中国私募基金教父”之称的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巨资中标。

赢家目的各不相同

现年79岁的巴菲特凭借其50年的成功投资经历而声名鹊起。福布斯杂志在3月估计巴菲特的资产价值47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仅次于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和微软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巴菲特对于市场的独到见解,同样吸引那些想了解其投资策略的人们。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由于巴菲特旗下的公司在不少金融公司有投资,所以巴菲特可能会在午餐上要讨论金融危机、寻找原因并提出解决建议。

历届有幸赢得巴菲特午餐的各位得主与“股神”进餐的目的却各不相同。

2007年共同中标人之一纽约对冲基金“蓝宝石基金”首席执行官盖伊·斯皮尔,就借助和巴菲特的这种关系搭建人脉。有报道称,他上月还跟一位富翁一同进餐。斯皮尔曾表示,“我觉得这笔投资的回报相当高。它使我结识了许多我原本无缘认识的人。”当时,他的竞标团队付出了65万100美元的价格来换取这顿慈善午餐。此外,他还做出了搬家至苏黎世的决定,他称,自己渴望追求使自己的生活简单化,并将此决定归功于巴菲特。

其余的中标者则表示他们和巴菲特谈论的话题涉及慈善捐助及子女抚养。

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沙利达资本”首席执行官康特妮·沃尔夫去年表示,她和巴菲特的午餐之约“一生只有一次”。而绿光资本的创始人、对冲基金大亨戴维·爱因霍恩则以25万100美元赢得了2003年的机会。谈起竞拍的目的,他说,这是为了做好事和“向大师学习”。

历年巴菲特慈善午餐中标详情

年份 中标者 中标价(美元)

2000 匿名 25000

2001 匿名 18000

2002 匿名 25000

2003 戴维·爱因霍恩(绿光资本创始人)250100

2004 杰森·秋(彩色宝石加工企业Gems TV首席执行官) 202100

2005 匿名 351100

2006 段永平( 步步高董事长) 620100

2007 莫尼斯·帕波莱(帕伯莱投资基金集团执行合伙人)

及其妻子哈里纳·卡普尔, “蓝宝石基金”首席执行官盖伊·斯皮尔 650100

2008 赵丹阳(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 2110100

2009 康特妮·沃尔夫(“沙利达资本”首席执行官) 168030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四大前锋齐开花 德国首战4-0横扫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吃红牌送首个点球 加纳1-0获非洲队首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