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部门发文加快发展公租房 广州10万直管公房拟变成公租房 -中组部酝酿120名正局官员交流任职 重庆207名派出所长异地任职 -17个省区市625亿元非税收入未缴国库(全文) 央企37人被处理 -发改委官员证实正研究电价调整 正与各省协商 每度或涨2分 -中国将对极端暴力犯罪展开7个月严打行动 -中国力推公租房 "外地人"首纳入保障范围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首页>>股市
巴菲特午餐拍卖价超262万美元 创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4 日 
关键词: 巴菲特 拍卖 最高纪录 午餐 福布斯 获胜 赵丹阳 ID号 投资基金 2008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巴菲特第11次午餐拍卖262.63万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6月12日上午10点半,为期5天的股神巴菲特第11次午餐拍卖落下帷幕,ID号为t***l的竞标者最终以262.6311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明年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刷新赵丹阳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211万美元。视频:巴菲特第11次午餐拍卖262.63万美元媒体来源:央视经济频道

新浪财经从亿贝网上获知,有9位投标人角逐,共出价77次。往常情况下,巴菲特午餐拍卖通常在最初几天吸引到几个标价,而在拍卖截止前的最后1至2个小时出价将迅速飙升,决出最后的赢家,今年也不例外。

ID为s***l的竞标者首次出价为6万美元,在连续三天的竞标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在最后的10分钟内,s***l、o***r和h***i 三人惨烈角逐,其中o***r接连出价(共出价32次),眼看有获胜的希望,不想在距离结束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突然出现一匹黑马,t***l竞标人出最后一拳,以262.6311万美元的价格获胜。

这个结果大出网友预料。截止北京时间10:15分,2259位网友参与了新浪财经的“2011巴菲特午餐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44.3%的网友认为今年午餐会的价格在100万美元以内,认为在200万美元以上的仅占15.5%的比例。而最终结果是出乎网友预料,少数人获胜。

从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都会拍卖一次与自己共享午餐的机会,胜出者最多可以邀请7位朋友与巴菲特在纽约Smith&Wollensky牛排餐厅共进3个小时的午餐。而拍卖的收入将会捐给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

巴菲特午餐此前拍卖的历史最高金额是2008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赵丹阳支付的211万美元。

据《福布斯》杂志提供的信息,目前巴菲特拥有约470亿美元身家,现年79岁的巴菲特已做出承诺,将把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给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及其他四个家族式慈善团体。(超彦发自北京)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文章:
巴菲特慈善午餐开拍 两华人曾以高价投得面见股神
图片新闻:
四大前锋齐开花 德国首战4-0横扫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吃红牌送首个点球 加纳1-0获非洲队首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