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富士康第12跳 郭台铭公开道歉 否认"不自杀协议" 中央关注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收入分配改革或年内定案 阶层利益成阻力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发改委:将重拳打击农产品炒作 游资炒作农产品将处5倍罚款 -山西平鲁3亿煤矿卖1万:地方政府造假 云南将投千亿元大兴水利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首页>>社会动态
"绿豆养生专家"履历成疑 张悟本称证件均在补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张悟本 中医科学院 食疗保健 食疗方法 教师资格 胆病 营养师 教授 手诊 中医专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营养师”被推荐开讲座

张悟本被认为表达能力强,能够将中医食疗深入浅出,他开始担纲讲座后来开始坐诊

张悟本坐诊场所之一的中研健康之家,隶属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下称合作中心)。据中国中医研究院产业管理处负责人称,合作中心是下属独立法人单位,自收自支。

5月25日,合作中心总经理鄢良博士说,三年前他们“发掘”了张悟本,为他提供推广食疗保健的平台,由此张悟本走上成名之路。

鄢良介绍,2007年6月,该中心组织专家走进社区,“为北京居民开讲座”,普及中医知识。而当时聘请中医大家进社区长期做讲座不太现实,报酬也很高。为此,决定聘请一些社会上的营养师。

5月20日,合作中心健康推广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小雨说,他和张悟本是十多年的朋友,自己的父母也曾受张悟本指导,他觉得张悟本无论口才还是食疗理念,都比较合适,于是他向鄢良推荐张悟本到中心做讲座。

鄢良说,他们对张悟本考察过三个月,每次讲座都进行过审定,他们认为张悟本表达能力强,能够将中医食疗深入浅出普及给居民,于是他们与张悟本签订长期聘用协议。

这个讲座开展近两年,一直由张悟本担纲主讲。这个过程中,中心成立了中研健康之家,由张悟本坐诊,专门指导“食疗保健”。

“每个月给张悟本的报酬上万元。”鄢良说,张悟本工资比一般员工高,但是比起中医专家,还算比较低的。

他说,开始时,他们带着任务进社区,属于公益性质,开设咨询所后,预约挂号越来越多,回头客也多,他们增设了特需号,收费1800元,加上会员费共2000元。另外,他们也提高了张悟本的报酬。

鄢良说,张悟本此前做讲座为自己赢得口碑,并且被媒体发现,进行过十多次报道,而后张悟本与自己的私人伙伴合作,又在北京悟本堂坐诊,已不属于他们控制范围。

两个公司的首席专家

无论是高血压、糖尿病甚至包括癌症,张悟本开具的食疗方案里都少不了绿豆汤

如今,张悟本是两个公司的首席客座专家。按照张悟本的说法,他每天工作7天,没有休息。4天在中研健康之家,3天在悟本堂。

据两位在张悟本处咨询的患者称,张悟本给患者咨询的时间并不长,每次十分钟左右,刚开始还把脉,而后因为没有医师身份,就省去把脉环节,改为看舌苔、气色等。

这两个病人一个是胆固醇高、胆病,另一个是高血压、心脏病和抑郁症患者。在张悟本开具的两份食疗单子上,都有绿豆、黄芪,另外还有中医科学院研制的黄芪蚁酒等。

无论是高血压、糖尿病甚至包括癌症,他开具的食疗方案里少不了绿豆汤。

按照张悟本书里的说法,高血压、糖尿病80%属于误诊;高血压患者不能喝酸奶,因为酸奶里有黏稠剂。网友列举张悟本开出的方子里,常有忌酸奶。

在网上,有网友发帖说,张悟本说生吃茄子可以降血脂,他每天吃两根长条茄子,但血脂没降下去,反而得了胃病。

张悟本的诸多说法,被各地医学专家批驳,有人称他连基本常识都不懂。

中医科学院一范姓副院长说,张悟本不是科学院的人,而是科学院下属企业聘用的人。对于张悟本在电视上以及书上打上中医科学院的旗号,该院产业管理处一位副处长说,他们正在跟相关方面交涉,不能滥用科学院的名字。

合作中心总经理鄢良认为,张悟本在湖南卫视的节目上说话说得比较满,所以引起社会质疑。

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小雨称,就算张悟本倒下去,中医食疗是个全新的概念,市场也有刚性需求,他们会坚持做下去。□本报记者 涂重航北京报道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养生大师"张悟本助涨绿豆疯狂?
端午粽子原料普涨:糯米上涨15% 绿豆上涨300%
炒蒜团获利转战炒豆 绿豆飙升至每公斤18元
绿豆糯米都涨价 端午粽子涨幅达3成
绿豆6成利润被中间商赚走 农民受益不大
武汉市场绿豆卖得比肉贵 不排除有人为炒作
绿豆每公斤5元飙升至13 北京杂粮价格上涨10%
旱灾引发广西米价普涨一成 绿豆价格翻倍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