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玉米或重蹈大豆覆辙 将打击农产品炒作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药品成本仅占药价5% 医生回扣占20% 将制定暴利界定标准 -美国承诺将迅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首页>>房地产
被误读的楼市“软着陆” 房价不降或再出新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6 日 
关键词: 楼市成交量 房价 房价下跌 房产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几乎一夜之间,楼市劲吹“温和风”。鼓吹者的证据很多,有来自宏观层面的,也有来自政府层面的,最明显的证据就是越来越“软”的地方楼市细则。尽管国家发改委已经澄清了被误读的言论,但挡不住鼓吹者的热情。

楼市真的就此“软着陆”吗?《国际金融报》记者为此采访了众多专家,但结论与“温和论者”相反。他们认为,中央的政策不会就此停歇,若是房价依旧失控,政府或将出台更多的组合措施。

被利用的宏观不确定性

5月24日,西班牙斗牛士阿帕里西奥被公牛刺穿下颚,穿出口腔,画面恐怖。但对观察家而言,西班牙中央银行接管大型地方银行Cajasur,是个更为恐怖的消息。观察家认为,这是欧洲经济步入危机的前兆。

与此同时,由于受到游资炒作,气候原因等影响,中国国内农副产品价格出现明显的上升。通胀预期来势汹汹,国家发改委不得不10天内三次发文谈物价。

至此,一家欧洲银行的遭遇与中国部分农产品价格抬高的事实被过度渲染为国内外宏观面不确定的“铁证”,Cajasur的故事和易感知的价格波动在刻意放大之后,被用于“楼市调控将逐步温和”的论证依据。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以个人观点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论证“房地产政策将逐步温和”的依据太过于牵强。他认为,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政策意在抑制楼市价格过快上涨,缩小涨幅,稳定其健康发展。“当然,中国必须重视欧洲目前的经济形势。”他认为,中国国内的通胀压力并不严重,最多仅仅可能处于温和通胀的顶部。

来源: 人民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网游测试账号两年炒出50万:价格增幅超越房价
各省区市与住建部签责任书遏房价 京今年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
银行可承受房价跌50% 09房价收入比创新高 房企600亿融资搁浅
2009年我国房价收入比达8.03 创历史新高
银行“低调”看房贷 房价下跌容忍度或至50%
银行人士称若出台物业税或变相物业税房价将暴跌
聂梅生:今年或试点房产税 促房价走向合理区间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房价一周下降24%(图)
图片新闻: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