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碳税税制框架设计拟定中国碳税时代或来临 -成品油价下周迎下调"窗口" 调价可能性较大 零售市场价格战已燃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国土部摸底35城市商品房成本 京物业管理办法公布10月1日实施 -美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俄派专家组了解调查结果 -地方政府负责临时价格补贴发放 工资条例遭国企反对 年内难出台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新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 2020年全面小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张春贤 国家战略 开放战略 新疆维吾尔自治 西来 新疆企业 霍尔果斯 大通道 东联西出 产业转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分解11项总任务][援疆政策捧热基建资源消费三板块][大规模开发煤炭资源 上市公司竞相参与]["西煤东运"有望突破千万吨][相关股]

5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作报告。图片来源 天山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6日电 (记者 李德华 闫文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26日在此间举行的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表示,新疆向西开放将提升为国家战略。

张春贤在此次会议上说,新疆将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面向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坚持全面推进“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开放战略,促使将新疆对外开放提升为国家战略。

他认为,要促进新疆对外贸易快速发展,要加快建设一批对外开放经济区,努力使其享受特殊政策。搞好喀什、霍尔果斯的经济区。要鼓励新疆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充分利用新疆沿边沿桥开放的地缘、口岸和丰富的地上地下资源优势,主动吸引和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发展面向周边国家的外向型产业,主动加强建设与内地及周边国家进行能源资源互补为主的深层次合作,加快建设与内地及周边国家物流大通道,努力把新疆打造成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基地。

张春贤要求,要紧抓国家将乌洽会升格为“中国——亚欧经贸博览会”的大好机遇,从而从国家层面上进一步扩大新疆对内对外开放,提升向西开放水平,进一步扩大博览会在中亚、西亚、南亚乃至欧洲的影响力。

 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

张春贤在26日全体会议上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和把握新疆经济社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一定要以对党和国家、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凝聚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力量,坚定不移地把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确保新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新疆确定系列民生建设项目

用5年时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按计划完成国有林区(场)棚户区改造任务。“十二五”期间基本解决城镇居民用气问题,并逐步向农村推广液化石油气、压缩天然气或者液化天然气。力争到2012年基本普及学前两年双语教育,2015年基本普及双语教育,2020年使少数民族学生基本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张春贤: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疆的“儿子娃娃”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张春贤广泛听取了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部队等现任和离退休干部的意见,走访了部分企业、社区,还在网上收集了不少意见,并梳理了200多条有建设性的意见。

新疆资源税费改革6月1日起开始施行

除原油、天然气外,煤炭资源税也将从价计征。据测算,仅从6月到年底的7个月里,新疆的地方财政收入将因此增加20多亿元。新疆资源税费改革将从6月1日起开始施行,记者从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相关人士处获悉,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税率为5%。与此同时,煤炭资源税也将在新疆实行从价计征,税率为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张春贤:希望自己能成为新疆的“儿子娃娃”
新疆向西开放将提升为国家战略 相关股一览
新疆确定系列民生建设项目 2020年全面小康
新疆“西煤东运”有望突破千万吨
诸多利好“纷至沓来” 新疆上市公司将受益
“援疆”政策捧热新疆基建资源消费三板块
新疆全面通网后25人因传播"有害信息"被查
中央提新疆发展目标 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新疆大规模开发煤炭资源 上市公司竞相参与
图片新闻: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