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富士康第12跳 郭台铭公开道歉 否认"不自杀协议" 中央关注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收入分配改革或年内定案 阶层利益成阻力 国外资本渐掌控我种业 -地产热钱转到二线城市 多地出台"温和版"细则 不降或再出新政 -部分国外院校拒收中国独生子女 广东明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发改委:将重拳打击农产品炒作 游资炒作农产品将处5倍罚款 -山西平鲁3亿煤矿卖1万:地方政府造假 云南将投千亿元大兴水利 -哈尔滨17患儿注射过期药 武汉召回问题狂犬疫苗 已用8千人份
首页>>社会动态
"绿豆养生专家"履历成疑 张悟本称证件均在补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张悟本 中医科学院 食疗保健 食疗方法 教师资格 胆病 营养师 教授 手诊 中医专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张悟本在回答记者提问。近日饱受争议的张悟本及其所在公司昨日召开媒体恳谈会。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张悟本所在的“中研健康之家”,摆出了告示,称非医疗机构。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张悟本被人称为教授,神医,京城最贵中医。他称自己的食疗方法治愈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甚至红斑狼疮等疑难杂症。

他的邻居称他是个商人,从北京第三针织厂下岗后尝试过很多工作,后来摇身一变成为“中医专家”。

张悟本自称六岁随父学医,张家是四代中医世家,他自己摸索创造出这套食疗体系,属于自学成才。

张悟本究竟是什么人?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997年从纺织厂下岗,卖过小商品,后销售保健品●曾学习看手相治病,被聘开讲座后走上成名之路

从主席台上下来的张悟本一根接一根地抽烟。经过一个小时的演讲,他称“憋坏了”。

昨日,“养生专家”张悟本近来备受争议,其所在的北京悟本堂健康科技公司召集了一个“媒体恳谈会”。会场上,数十人自称是张悟本诊疗的患者,其中5人现身说法,称得到张悟本诊治后病情根治。其中有严重抑郁症患者、高血压、糖尿病,还有一人称是红斑狼疮患者。

张悟本演讲完后,台下听众纷纷上来咨询,有数名患者拉上全家和他合影。

今年47岁的张悟本,自己也没想到能这么火。他2000元一个的“咨询号”,据称已排到2011年。

“张悟本,就是那个让人生吃茄子,喝绿豆汤的神医。”5月22日,北京角门菜市场的粮食摊点前,八成买主知道张悟本,有几名居民称家里正在按其方子食疗。

一天3斤绿豆熬汤,配上其他的生拌菜等,能治疗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肝癌———这是张悟本《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书里的理论。

其父张宝杨对此书写的推荐语称,自己5年前得了结肠癌,没开刀没放化疗,“采用悟本的食疗方案与病魔抗争”,如今“身体硬朗能吃能睡”。

而在北京慈云寺一号院,张悟本的老邻居们对此嗤之以鼻。“谁不知道谁啊,我们不信这个。”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养生大师"张悟本助涨绿豆疯狂?
端午粽子原料普涨:糯米上涨15% 绿豆上涨300%
炒蒜团获利转战炒豆 绿豆飙升至每公斤18元
绿豆糯米都涨价 端午粽子涨幅达3成
绿豆6成利润被中间商赚走 农民受益不大
武汉市场绿豆卖得比肉贵 不排除有人为炒作
绿豆每公斤5元飙升至13 北京杂粮价格上涨10%
旱灾引发广西米价普涨一成 绿豆价格翻倍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