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公开井下救援视频 问责直指监管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各界炮轰高房价 房市观望物业税 国土部:风险可控 招拍挂不变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卫生部:高温暴露疫苗须销毁 注射美容陷阱揭秘:成本1元售价上万 -武广高铁引地面塌陷 赔3000万 京沪高铁20亿被挪用贷款已还 -青岛检出韭菜农药超标 9市民中毒 湖南儿童医院使用工业氧续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首页>>国际合作
习近平:走一条有亚洲特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0 日 
关键词: 博鳌亚洲论坛 习近平 绿色复苏 亚洲各国 绿色 可持续发展 经济增长 年会开幕式 国家副主席 完善发展 国际金融危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开幕式今日举行,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本届年会以“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为主题,对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持久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亚洲要保持经济良性发展势头,继续拉动世界经济增长,必须更加注重完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符合时代潮流、具有亚洲特色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习近平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在人类社会跨入21世纪时应运而生的。论坛成立9年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为增进亚洲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相互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表示,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亚洲经受住两次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经济持续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去年年底以来,亚洲又率先实现经济企稳回升,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引擎作用。同时,两次金融危机特别是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也启迪我们,亚洲要保持经济良性发展势头,继续拉动世界经济增长,必须更加注重完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符合时代潮流、具有亚洲特色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习近平表示,胡锦涛主席在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也没有一成不变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必须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探索和完善适合本国情况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这一论述的前瞻眼光和深刻含义正随着形势的发展日益显现出来。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了年均9.8%的持续快速增长,与此同时,环境和资源对发展的瓶颈制约也日益突出。我们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及时总结经验,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理事会大调整 龙永图解读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今起举行 以绿色复苏为主题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在即 龙永图娓娓道来四大亮点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三大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今起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俄罗斯因飞机失事身亡[现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