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解释12月支出较大主因 否认突击花钱 没用完将结转下年用 -二三线城市成房价上涨新阵地 地产泡沫扩散 地方保障房建设遇阻 -黑龙江鹤岗百亿民间集资蒸发 评委称南京开裂大桥获奖只看图纸 -7地推官员财产申报 一把手未参与 内蒙豪车女检察长财产曾失窃 -登封声称"少林寺上市"属失实报道 故宫明年公布150万件文物目录 -热钱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未到反转时 预测明年人民币升值低于3% -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犯罪事实 富豪榜成"杀猪榜" 10年共有49人落马 -年度保费首超1万亿 险资操作手法 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提至20%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首页>>社会动态
中共尝试吸收"草根"进入公务员队伍提升执政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宁12月18日电(记者吕雪莉 王丽 袁晔)中国西北省份青海的一项新政策,让接近不惑之年的“村官”李洪玮幸运地成为国家公务员。

今年6月,青海省首次面向农村和社区干部公开考录14名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公务员,李洪玮成为首批幸运儿中的一个。他原来是青海省东部山区的乐都县瞿昙镇红庄村党支部书记,现任乐都县蒲台乡政府工作人员。

刚到乡政府工作的李洪玮被指派去一个叫山桃村的村子,指导村民“全膜洋芋”种植技术。与很多乡镇干部不同的是,多年“村官”经历让他很快和农民熟悉起来,得到村民们的欢迎和信任。这是一些缺乏基层经验的国家干部和“大学生村官”所不能比的优势。

“村干部更了解群众所想,也更懂得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传达下去。”青海省委组织部官员王耀春说。

行政村是中共执政的“神经末梢”,不过“村官”并不是真正的“官”,他们是村民或居民自治组织推选出来的管理者,当他们换届或任期满后,就跟农民或普通百姓没有差别。据民政部统计,中国有60万个村委会和8.4万个居委会。

然而长期以来,直接面对群众的“村官”一直处于“国家干部”体系之外,加上报酬过低等原因,一些人缺乏为群众服务的积极性。如今的改革为他们打开了一个向上发展的通道。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公务员考试成绩开始查询 17日开始资格复审
政府"年底突击花钱"成惯例 公务员年底奖金可观
河南公务员考试成绩可查询 下周公布入围名单
公务员报考冷热不均 反映出就业上的浮躁情绪
图片新闻: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