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醉驾者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省画医改路线图 明确公立医院改革 9个违法药品广告品种曝光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首页>>社会动态
港媒探秘三大国庆阅兵村:大规模合练在即(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建军节前夕的7月30日中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北郊沙河机场附近,看到80余辆军用大巴车组成的车队鱼贯驶往沙河“阅兵村”。据周围村民表示,大巴车队共分7组,每组都有编号,如“1-01”,“2-03”等。这样的编号都在“-12”后,转入下一组。如“1-12”后,紧随的便是“2-01”;“2-12”后,便是“3-01”等。显示每一组都有12辆车。

其中,自第五组至最后的第七组,车上官兵的衣服分别为空军服、海军服和迷彩服。而在大巴车队后面依次还有医护车、电台车以及公安警车等。

据围观的村民粗略估算,大巴每辆有9排座位,每排可以乘坐4人,那么,每辆车载有36人,每组12辆车,官兵人数应为400人左右。与50年国庆阅兵时每一个徒步方队的人数相当。

周围民众称,60周年国庆大阅兵万余人的徒步方队,正是在此机场进行训练的。据民众介绍,沙河机场“阅兵村”曾经承担过1984年和1999年的国庆大阅兵方队的训练任务,包括步兵方队,伞兵方队,海军方队,空军方队、民兵预备役方队等。

三间房频传“隆隆”战车声

无独有偶,东郊三间房“阅兵村”周围在辛庄、王庄、伐土头等村的民众,近一时期也经常在上午9时左右,听到从位于张采路上的“阅兵村”里传出的“轰隆隆”的车辆发动机声音。而头顶上,也经常能够看到一批批的飞机飞来飞去。

目击过50年周年国庆阅兵训练的村民表示,这是“阅兵村”为国庆60周年正在进行的飞行训练。而“轰隆隆”的响声则是里面应正在进行车辆方队的训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解密开国大典阅兵:飞机携实弹 坦克"万国造"(图)
专家谈历次国庆阅兵:十三个中国国防现代化注脚
细数新中国国庆大阅兵"首次" 今年或首现女飞行员
盘点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之最 今年阅兵悬念待解
解放军少将回应中国国庆大阅兵是在"示威"说法
揭秘国庆"阅兵村":如何"不战而屈人之兵"?
飞行员回忆国庆阅兵:曾冒险谎报飞行高度(组图)
1999年10月1日:国庆50周年大阅兵回顾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