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次杀进全球前十 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重庆取消31名造假考生录取资格 查15官员 教育部支持不公布名单 -中国车市半年销量或达600万全球第一 机动车保有量日增3.6万辆 -俄再拘16名中国商人 印尼同意9日释放被扣留59名中国船员 始末
首页>>社会动态
揭秘国庆"阅兵村":如何"不战而屈人之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8日电中国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举世关注,目前受阅官兵的训练正在北京城外“阅兵村”里展开。大阅兵将以何种面貌公诸于世?香港《镜报》月刊2009年7月号刊文,掀开“阅兵村”神秘一角,并引述军事专家评论说,许多国家非常关注中国历次阅兵,其中有持“中国威胁论”观点借机诋毁。不必理睬那些,国庆阅兵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中国有必要通过阅兵向世界展示自信和能力,实现古代兵家所追求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境界。

京郊两“村” 藏起大秘密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国庆大阅兵在北京重点设了两个“阅兵村”,一个是位于京城北郊的昌平区大沙河畔的沙河机场,受阅的“徒步方队”在此训练。另一个“阅兵村”位于京城东郊的通州,受阅的“车辆方队”在那里训练。

在北京的三个空军机场中,沙河机场隐蔽性比较好,基本与外界隔绝,且机场内地面宽阔,设施齐全。1984年和1999年的国庆大阅兵时,沙河机场均被辟为“阅兵村”。此次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的万余人的“徒步方队”,又在此机场进行训练。

激光检查徒步方阵六线须齐

1984年时,沙河机场的阅兵村还是帐篷营地。1999年大阅兵时,临时板房取代了“帐篷”,为受阅官兵提供了较为舒适的住所。2009年的“阅兵村”仍然是板房,但住房里都安装了空调,可为受阅官兵大解暑热。

据悉,此次受阅的“徒步方队”先从各个作战部队优中选优,选出了约两万人进行训练,然后再逐步淘汰,最后剩下万余人为正式人选。选拔出来的官兵均来自有光荣传统和辉煌战绩的荣誉部队──从井冈山、平江起义等打杀出来的老英雄团队,参加过辽沈、平津、淮海等著名战役的英雄集体,如“万岁军”三十八军等。

目前人员的筛选工作已经结束,万余“徒步方队”官兵正在进行艰苦严格的训练,不论风吹日晒、大雨倾盆,每天都要在户外进行程序化的训练,受阅官兵大都已掉了第三层皮。

训练的方法还是以土法为主:“徒步方队”讲求六线一致──头线、臂线、手线、膝线、脚线、枪刺线。训练教官拉成一条直线,受训者的六线都要在一条直线上。上级检查时,采用高科技的“激光线”,谁没达到线的标准,“激光线”就会报警。“徒步方队”中,除步兵方队外,引人注目的还有女兵方队、伞兵方队、海军方队、民兵方队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999年10月1日:国庆50周年大阅兵回顾
国庆百日倒计时 北京安保已恢复至奥运状态(图)
10家公园国庆期间免费游 北海公园装千个红灯笼
北京选出国庆期间各大公园二十个花坛设计方案
百米重庆铜梁长龙将献礼60周年国庆庆典
女子雪豹突击队亮相国庆6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图)
国庆安保全面启动 北京警方举行誓师大会
国庆进入百日倒计时 北京安保已恢复至奥运状态
1949年第一次国庆阅兵
1999年 国庆50周年庆典阅兵式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