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醉驾者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省画医改路线图 明确公立医院改革 9个违法药品广告品种曝光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首页>>社会动态
港媒探秘三大国庆阅兵村:大规模合练在即(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参与国庆60周年阅兵的各个部队正在京郊三个“阅兵村”加紧训练。图为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情况。(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于10月1日举行盛大阅兵式。虽说阅兵细节及操练现况已经成为时下中外传媒打探的“首要目标”之一,但鉴于阅兵信息的保密规定,军方人士三缄其口。

该报记者兵分三路,走近位于京郊的三个不同的“阅兵村”,尽一切可能,为读者了解各个参阅部队正冒着酷暑炎夏,在三个“阅兵村”分别展开徒步、车辆、飞行三种不同内容训练的最新讯息……

10年前,中国建国50周年的大阅兵,以逾千大型装备加上数万军人零失误地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成功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形象而震惊世界。也为10年后的这一次阅兵,立下了极高的标准。

为了保证此次阅兵顺利,京郊三个“阅兵村”今年初便已“开村”,受领相关阅兵部队的封闭式训练任务。该报获悉,虽同为“阅兵村”,但各村受训内容却绝不相同。

其中,北郊沙河“阅兵村”,主要承担多个“徒步方队”的训练;东郊三间房“阅兵村”,则为“车辆方队”训练场;南郊南苑机场“阅兵村”,以“飞机编队”为主。除此,南苑机场还在上个月迎来了中直机关及北京市公务员队伍和部分大学生联合组成的一个花车游行方队。该方队稍后还将“转战”沙河,与“徒步方队”一起进行合练。

万人徒步方队聚沙河机场

有曾往三间房机场“阅兵村”送过蔬菜的民众向记者表示,曾在训练场看到“天安门”、“西单”等模型的微缩景观。据参加过阅兵的退役军人透露,这些路况模型,主要是供阅兵方队演练使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解密开国大典阅兵:飞机携实弹 坦克"万国造"(图)
专家谈历次国庆阅兵:十三个中国国防现代化注脚
细数新中国国庆大阅兵"首次" 今年或首现女飞行员
盘点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之最 今年阅兵悬念待解
解放军少将回应中国国庆大阅兵是在"示威"说法
揭秘国庆"阅兵村":如何"不战而屈人之兵"?
飞行员回忆国庆阅兵:曾冒险谎报飞行高度(组图)
1999年10月1日:国庆50周年大阅兵回顾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