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中央免去许宗衡领导职务/简历 曾改写政坛历史 深港合作不受影响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印军机在中印争议领土上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机上有恐怖分子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城市白领存在三大健康问题 逾半有疲倦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目前中国城市白领中有百分之二十六点五患肠胃、肝脏等消化系统疾病,五分之一有颈、腰椎和骨质增生等疾病,超过十分之一存在失眠等神经障碍。这是今天公布的“中国城市健康调查之白骨精健康状况”报告提供的数据。

由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等联合发起,慈铭体检集团和《时尚健康》主办的该项问卷调查,从今年五月起共调查一万四千零五十一人。其中男性三千七百零九人,女性一万零三百四十二人;一万一千零四十四人年龄在四十五岁以下。

调查报告显示:城市白领中企业高管人群中健康透支现象严重,亚健康比例约达九成;媒体、证券、保险、销售、律师、教师等行业亚健康比例也很高;百分之五十七点二心理有平淡感,百分之五十点三感觉疲倦,百分之四十五经常烦躁,这三种负面情绪影响着心理健康。

调查发现:百分之三十七点八能对自己出现的健康问题做出判断,百分之二十二点五会及时去医院寻求专业帮助,但还有百分之十二点五的人出现健康问题时会采取扛一段再说的消极态度。值得一提的是,有百分之三点五的人无法按时按点就餐,只有近四分之一每天都能定时定量进餐。

有百分之五十五点一能保证基本睡眠时间;但超过三成睡眠质量不高,甚至经常失眠。超过六成的人感觉疲惫,超过百分之十的人存在过劳现象,其中外企管理人员、国企高管、私企业主、新闻媒体、电脑等行业过劳现象最普遍。此外,这一群体健康投资意识开始增强,百分之三十三点六采取运动健身;百分之二十五点服用保健、营养品;百分之十六点五定期进行体检。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建议城市白领提高健康意识,开展健康管理,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这样就有可能预防百分之八十的心脏病、糖尿病,百分之七十中风以及一半的癌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白领工作1年多讨百万加班费 劳资纠纷现过度维权
女白领连坐12小时腿部血栓 改变坐姿做运动预防
广州单身白领相亲现最苛刻岳母:"准女婿"过22关
调查发现:“星期二”最黑色 白领最难熬
发泄减压催生“惨叫鸡” 白领揉捏发泄叫声惊心
经济危机下 三成白领网民放弃或推迟创业计划
女白领戴面罩防电脑辐射 专家建议摆放盆景植物
复旦大学一学院开"恋爱课" 女白领花大钱学"爱"
白领上班装扮雷人 专家称面罩防辐射属“忽悠”
爱老婆胜过爱自己 "灰太狼"成女白领择偶标准
女白领热捧"经济适用型男" 称是最具潜质好老公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