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慈善公益
"最具号召力慈善家"陈光标再掀慈善高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光标捐赠价值3300万元的款物。

在金融风暴依然严峻的特殊时期,有一个人依然艰难地行走在中国慈善的漫漫征程中。

他,以2009年前半年超亿元的壮举,再次将“慈善”推至世人关注的焦点。

5月26日,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最具号召力的中国慈善家”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南京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捐赠——“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情暖少数民族人民”捐赠仪式,再掀慈善高潮。来自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以及省政协、省委统战部、致公党江苏省委、江苏省红十字会的领导及远道而来的受捐赠地区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感受到人间至爱的激情四溢。

致公党中央领导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时,高度评价了陈光标的义举,认为这充分体现了陈光标作为新时期致公党员的“致力为公、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用爱心传递博爱的高尚情怀,也显示了他“持之以恒讲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思想境界和行为品格。这种“饮水思源”的高尚情操令人敬佩,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效仿。

爱心行动,诠释“慈善如山”

据了解,此次慈善捐赠的对象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德阳、绵竹、汶川、北川和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广西、贵州毕节、青海玉树、陕西延安等省市欠发达地区,捐赠物品包括6000台电脑、10部依维柯公务车及1000万元现金,款物总计3300万元。至此,陈光标在2009年的慈善捐款总额已超过了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捐赠仪式举行的地点,是江苏黄埔公司斥资1亿元建设的“江苏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

据了解,新落成的江苏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抗震救灾精神的延续。据陈光标介绍,培训中心将免费向民兵预备役、青少年、大中小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的培训,并且不定时邀请国内外知名防灾减灾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同时还将免费举行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除培训以外,还将不定期进行防灾减灾的演练,每年定期从“光标榜样基金”中拿出数千万元用于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陈光标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捐赠,也是此次捐赠的一大亮点。陈光标说,他一直重视对藏族、维吾尔族、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捐助,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改善少数民族同胞的生活作贡献。此次向少数民族同胞的捐赠,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各民族人民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捐赠仪式上爱心融融,北川、汶川、绵竹、新疆吐鲁番、青海玉树等地的党政负责人都来了……他们在江苏这片热土上,感受到人间至真至深的大爱。

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激动地说,地震发生后,在光标董事长的带领下,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60台重型机械设备和120名操作手连夜驰援灾区,冒着余震不断、泥石流横行和山体坍塌的危险,参与清理废墟、搜救被埋生命、掩埋遇难者遗体等救灾抢险工作。在北川老县城,光标董事长冒着生命危险,亲率救援队不间断工作,同部队一起打通了进入城区的生命线;在北川中学,光标董事长和救援队不顾个人安危救出了5名学生,背出200多具遇难者遗体。同时,怀着对北川中学的特殊情怀,光标董事长积极倡导、促成了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目前北川中学项目已顺利开工。光标董事长及全体员工舍生忘死的精神和为北川抗震救灾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必将为北川各族人民世代铭记和传颂。

来源: 《新华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光标昨再捐3300万 其慈善捐款累计已超八亿
"中国首善"陈光标捐赠款物超八亿 曾收33麻袋求助信
陈光标:一定做中国慈善第一名 做善事不用偷偷摸摸
中国首善陈光标为意大利灾区捐款100万
中国首善陈光标建议:大学可高额招富家子弟济贫
中国首善陈光标赴灾区过年 六千万钱物点对点发放
中国首善陈光标带团赴灾区发红包 每封200至2000元
中国首善陈光标荣获"加拿大亲善大使奖"(简介)
08中国慈善榜揭晓 陈光标1.81亿元获"首善"(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