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京沪穗航班间隔拟30分钟 建8大区域枢纽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首页>>社会动态
海峡论坛今日举行 台湾八千乡亲将共襄盛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厦门5月14日电(记者项开来 许雪毅)备受关注的海峡论坛即将于15日至22日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举行。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中心和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在厦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峡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台湾各界别、各县市的8000多位乡亲将前来共襄盛举。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台办主任邓本元通报了海峡论坛筹备情况。厦门市副市长黄菱介绍了厦门服务保障工作。

邓本元介绍说,本届海峡论坛受到了两岸各界广泛关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台湾25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台湾主要经贸社团负责人、科技、航运、旅游、教育、农业等20多个界别、行业代表性人士和部分民意代表,大陆各部委领导、业界人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广东、浙江、江西等省的部分城市都将组团参会。

目前海峡论坛已确定由两岸54家单位共同举办,其中台湾方面28家。包括:台湾省农会、台湾省渔会、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台湾妈祖联谊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观光协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等。

目前,海峡论坛四大板块18场活动的安排已全部落实。论坛开幕式将于16日晚上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规模达6500人,其中台湾嘉宾4000多人。开幕式后将举行“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两岸演艺人员将同台献艺。海峡论坛大会将于17日举行,两岸嘉宾将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探讨。

据悉,针对当前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新情况,福建省和厦门市有关部门已经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处置,严密监控防范,确保海峡论坛顺利安全、圆满成功。

据悉,台湾20多家新闻机构、40多位新闻工作者应邀参加海峡论坛并作采访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海峡论坛将于5月15日-22日举行 贾庆林将出席(实录)
海峡论坛5月16日开幕 共4大板块18项活动
首届海峡论坛筹备中 4措施促两岸旅游市场发展(实录)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