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社会动态
印度大亨背后使劲 拉拢达赖改国籍(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31日,达赖在甘地博物馆出席祈祷大会时,与印度古典音乐大师阿马贾德·阿里汉交谈

专家称,达赖若获得印度护照,对他搞“藏独”,其实没好处

近日,一则有关达赖即将加入印度国籍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新华网4月9日发表未署名的文章说,达赖日前在新德里的“和平会议”上讲演时自称“印度之子”,并表示很高兴即将接受印度国籍。在此之前,达赖曾不止一次地表示,“想回到中国”。难道他真的转变态度,决定成为印度公民了吗?《世界新闻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调查。

印度大亨在背后使劲

《世界新闻报》记者查阅了网上关于“达赖即将加入印度国籍”的原始报道,发现出处是“藏独”媒体《国际西藏邮报》4月5日的一篇文章。

文章说,4月5日,第二届印度全球和平观点会议在达兰萨拉举行。达赖喇嘛作为与会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他在会上强调了印度在传播非暴力思想方面发挥的作用:“印度是个高度宗教包容的国度,它理应成为把非暴力思想带向世界的先驱。”

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是印度著名实业家普彭达·库玛·莫迪。本报记者发现,有关达赖加入印度国籍的说法,完全是莫迪个人的愿望。他在会上一个劲地恳请达赖加入印度国籍,认为这有助于达赖“在印度领导世界的和平运动”。“您需要一本护照,总不能当一辈子的难民。”莫迪还呼吁通过5月17日选举产生的印度新议会认真考虑授予达赖印度公民,他同时表示,希望“更多的藏人来到印度的家园”。

见莫迪这样热情,达赖回应说:“我很高兴成为印度的公民。”不过,他又补充了一句:“如果大家对于此事(促进和平思想和非暴力思想的传播)的参与,是认真积极的,那么比我取得国籍,更值得高兴。”

来源: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藏学家指出:达赖班禅转世灵童需经金瓶掣签产生
统战部副部长:达赖喇嘛食言而肥 没有履行接谈承诺
达赖颠倒黑白再发谬论 八弥天大谎一口气抛出
南非外交部说没有邀请达赖喇嘛参加和平大会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问台湾请求 称目前访问时机不宜
人民日报:达赖给“藏独”披上了华丽的民意外衣
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如何寻找?
达赖喇嘛封号的由来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