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首页>>房地产
4月以来全国商品房销量出现回落 同比下跌两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中原地产的初步统计显示,4月以来,全国商品房销量大约同比下跌两成左右,部分城市的成交量比3月份下降了三成。中原地产北京分公司李文杰称,这一迹象说明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正在趋缓。此外也与一些开发商的大胆提价相关。

数据显示,1至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2%,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7%;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23.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24.7%。

根据记者的了解,4月以来,一些城市的火热成交之势正在回落。4月第一周,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663套,连续第四周呈现稳步回调态势。重庆方面,4月首周共成交商品房5208套,较上周减少491套,环比减幅为8.62%;成交面积46.87万平方米,环比减幅为9.04%。

上周,成都等地稍有回升,但中原地产通过中原遍布数十个城市的商品房销售网络获得统计数据,4月至今,各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普遍下降2成,部分城市下降3成。

上海某大型房地产代理机构负责人表示,因为此前各地楼市直线冲回2007年楼市最火爆的时候,所以小幅的成交回落属于正常现象。“上海每天成交1000套商品房一定是不可持续的,根据我们的判断,按目前的市场情况,上海每天成交500套比较正常。那么说上海成交量环比降50%就会对市场预期造成误解。”上述人士称。

也有人士表示,成交量向下调整的原因之一来自部分开发商的大胆提价。“如果房价还没有达到城市正常支付能力的水平,上调价格无疑带来新的成交骤减。在开发商存量仍然巨大,资金链尚未解套的今天,这显然并非明智之举。”银行界人士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任志强:取消商品房预售、开征闲置税条件不成熟
北京市政策房首付款将可用公积金 商品房暂不实行
深圳32层农民房热销似商品房 小产权房再引争议
两会楼市7大建言:三控降房价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从强制推行到不了了之 商品房70/90政策北京松绑
九城市积压商品房3800万平米 一线城市消化较快
广东进一步鼓励商品房消费 下调首次买房契税
中科院报告预测09年国内商品房价格不会崩盘 今年购房合适吗
房企减员减地 商品房开发面积今年预计降15%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