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未来30年城镇、农村及流动人口将各达5亿 -中国最具竞争力城市名单 港深沪列前三 城市经济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海上阅兵式安保执行"奥运标准" 护航编队已护航商船逾200艘 -中海油回应千万年薪:实际与名义收入有差别 浦发高管高薪触红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部分乳品安全标准将修改 北京日报手口足病逾百例 山东死19例 -3月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现拐点 三大汽配市场不合格配件(名单)
首页>>社会动态
“海巡31”启航赴南海 粤沪琼三地将联合巡航(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近日首次巡航浙江海区。“海巡31”全长112.8米,宽13.8米,吃水4.38米,排水量3000吨。 中新社发 夏毅 摄

14日,“海巡31”轮在珠海高栏港海巡基地举行隆重启航仪式,开赴三亚,执行南海联合巡航任务,以加强对南海海域的有效监管,保障船舶、设施及人员财产安全。

根据中国海事局的统一部署,粤、沪、琼三地海事部门4月中旬将在南海举行海事系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联合巡航活动。广东海事局的“海巡31”及其舰载直升机、“海标32”、和上海海事局的“海巡21”将作为此次海空立体巡航的主要力量。

据了解,本次联合巡航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对南海重要航路和海上设施及相关作业安全的巡航检查,检查航标、海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状况;巡视海洋环境;了解南海海域的水文、气象、通航环境情况;掌握南海习惯航路、推荐航路上来往船舶的流量、流向以及有关航行安全方面的情况;测试无线电通信系统的覆盖范围,信号的可读性和可靠性,测试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通信系统的发射和岸基接收情况;监视船舶污染海洋状况,督促船舶无害通过。

同时,此次联合巡航还将开展随船执法人员巡航业务培训和交流,进一步锻炼和培养海事执法队伍,提高海事执法能力。(记者肖思思)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南海风云中的台北角色:两岸能否合作保卫领海
中海油南海一气田投产 日产天然气3千万立方英尺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曲解为在寻求霸权
最大渔政船监管南海 周边国家侵渔行为收敛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送入预定轨道[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