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首页>>国际合作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田冰)俄罗斯地区发展部部长巴萨尔金十三日证实,俄罗斯政府当天审议通过签署中俄石油领域合作的一项协议,将开工建设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中国支线。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十三日主持召开政府会议。会议批准签署中俄石油领域合作的一项协议,将开工建设“东-太线”中国支线——“斯科沃罗季诺-漠河”线。

普京在会议上指出,修建通往中国的石油运输管道,将建立俄东西伯利亚石油产区通往东方的稳定而可靠的石油销售市场。他同时表示,“东-太线”一期工程(即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到阿穆尔州的斯科沃罗季诺)将在近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东-太线”石油管道西起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东至太平洋沿岸的科济米诺湾,全长四千多公里。一期工程从泰舍特至斯科沃罗季诺全长约两千七百公里,设计年输油能力三千万吨。“中国支线”俄罗斯段将从斯科沃罗季诺修建至中国边境,长度六十七公里,每年可输送一千五百万吨原油。中俄双方将各自负责己方境内的管道建设。

去年十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期间,中俄双方签署了《关于在石油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俄罗斯管道运输公司《关于斯科沃罗季诺-中俄边境原油管道建设与运营的原则协议》等能源领域合作文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俄能源部长称中俄石油换贷款谈判下周恢复
中俄石油管道谈判入收尾阶段 正商定输油价格
14年三次改道 中俄石油管线“万事俱备”
中哈原油管道二期开工 已输油618万吨 俄拖延中俄石油管道工期
俄公司不满对华出口油价 拖延中俄石油管道工期
中俄石油管线方案年底敲定 输油能力达8000万吨
中俄石油管线项目产生摩擦 俄成为中国能源竞争者
西气东输工程已向80多大中城市供气 中俄石油管线方案年底敲定
中俄石油投资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