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刘建超:中菲可共同发展南沙 中国着手建西沙群岛渔业监管机制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财政部:地方债到期还本困难可发新债 22省市财政省直管县改革 -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中方回应美联储回购国债 实录 -高招政策6变化 异地借考限试卷相同地 教育部否认取消奥赛加分 -扶贫办解读新扶贫标准 覆盖4007万人 河南民权手足口病220例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人民日报:达赖给“藏独”披上了华丽的民意外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中央划下政策底线后,自称“西藏人民代言人”的达赖集团,再次打出了“民意牌”。

去年11月,“西藏流亡政府”策划了一场所谓的“西藏前途特别大会”;今年3月,达赖拿出会议“成果”,声称“从收集的信息中,得知境内、外的绝大多数藏人强烈支持中间道路”,并“有把握继续中间道路的立场”。

通过打“民意牌”,为“中间道路”张目,向中央政府施压,行走西方政界几十年的达赖集团,其手法可谓娴熟。

先不说几百名“流亡政府”官员,能否代表西藏人民的“民意”,代表的又是什么“民意”,单就“中间道路”的具体所指,便不难看出达赖集团的真正意图:否认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以“高度自治”为名,否定西藏现行的社会政治制度;以占国土1/4面积的所谓“大藏区”,提出“领土要求”。“中间道路”的实质与“西藏独立”别无二致,只不过是换了一种包装而已。

几十年来,在图谋“藏独”的道路上,达赖集团花样百出,策略频变,抛出种种概念,玩弄种种手法。这一次,更是堂而皇之地为“藏独”披上了华丽的民意外衣。

打着“尊重”民意、“代表”民意的旗号,把个人的谎言当作民众的意见,用自己的欲望代替人民的愿望,这是许多政客惯用的手法。对达赖集团策划的所谓“西藏前途特别大会”,法国学者让—雅克·高德福瓦这样评价:“达赖是个公关高手,他每次搞活动都有目的,此次会议就是他导演的一场政治秀”。通过“特别大会”,达赖集团为“中间道路”找到了所谓“法理”依据和“民意”幌子,以此粉饰分裂行为,与中央政府讨价还价。

这样的手法,人们并不陌生。去年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达赖不仅矢口否认组织策划,反而将这种暴力行为描述成“忍无可忍的”、“自发的”,捏造“民意”为自己开脱,为“藏独”分子打气。

口口声声说是“西藏人民代言人”的达赖集团,这些年来,不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就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不是图谋“西藏独立”,就是充当国际反华势力的工具,哪一件事代表了西藏人民的根本意愿?

西藏人民的共同愿望到底是什么?人们还记得,去年“3·14”事件后,一位名叫扎西多吉的藏族同胞对美国《洛杉矶时报》说: “我可以说,90%的普通藏人都反对这样的暴力行为。” 人们还记得,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时,在西藏赢得的真诚拥护。人们还记得,不久前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美被问到“西藏人民最想要的是什么”时,代表团回答,西藏人民最大的愿望是发展西藏经济,少一点阻碍发展的事情。

可以说,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发展是福,倒退是祸;统一是福,分裂是祸,这才是280万藏族同胞真正的民意。

达赖曾反复强调:“从一开始我就已经声明,西藏问题的最终决定权在境内西藏人民的手中。”如果达赖集团真的尊重西藏人民的决定权,就应该明白,西藏人民绝不允许达赖集团打着“民意”旗号倒行逆施,披着“民意”外衣分裂祖国!(何振华)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西藏叛乱始末:中情局策动"藏独" 导演达赖逃亡
中国藏族"议员"首组团访美 美重申不支持西藏独立
解读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美:向世界展示真实新西藏
专家:达赖"3·10"讲话刻意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加州议员提案设"达赖喇嘛宣传日"华社致函抗议
英国侨学界:达赖集团成反华势力遏制中国"棋子"
西藏造林绿化面积不断扩大 森林覆盖率升至11.31%
17万"流亡藏人"匆匆一别50年 受"藏独"教唆威胁
图片新闻: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