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首页>>社会动态
网友选20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 猪坚强夺冠(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17日下午,网友“麓山彳亍”在红网论坛抛出了自己评出的2008感动中国年度十大动物,并称自己收集整理这些感人的小动物耗时一年心血,打算赶在年终岁末拎出来与大家共同感动,也期望以此举唤起人们关爱小动物,其中四川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被摆在冠军位置,众网友直呼“感动,可与去年的感动中国十大动物相媲美”。

冠军: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

猪坚强

四川大地震的时候,成都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后奇迹生还。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它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猪坚强”。樊建川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后来的事实揭示,猪阁楼上堆放的木炭撒落一地,这头猪在饥饿时吃了不少木炭。在此期间,它依靠消耗自身的能量维持生命。震后几场及时雨,所以猪没有被渴死。

颁奖词: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

亚军:守护“爱人”的雌鸟

守护“爱人”的雌鸟

重庆一对痴情鸟儿,雄鸟死亡,雌鸟冒死守护在“爱人”身边数小时,直到双双被检疫人员带走。“她好像已伤心得万念俱灰,在上百围观者注视下,依然守候着,仿佛与世隔绝。”虽然事隔3月,但这情景依然定格在围观者脑海里,挥之不去。

颁奖词: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鸟儿不解人心意,犹守亡夫到无期。子非鸟,安知鸟之情?

来源: 红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球时尚杂志08十大性感封面女郎[组图]
2008十大科学成就:新鲨鱼皮泳衣上榜(组图)
2008年终盘点:震撼国人的十大军人形象(组图)
2008年老百姓最关注十大焦点问题:医疗改革居首
十大地球极致风景 从冰山企鹅到沙漠高塔(组图)
时代周刊评出十大趣闻:怀孕男产下女婴后再孕
时代周刊评08十大新闻 金融动荡四川地震入列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