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全国各省市公布固定资产投资额逾10万亿元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河南农民工开始提前返乡 "返乡潮"隐现(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0日,大批农民工拖着行李涌出江西南昌火车站。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江西南昌提前出现农民工返乡高潮。自10月底开始农民工就陆续提着大包小包从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返回江西南昌、九江等地区。中新社发胡国林摄

 
  2008年11月20日,宜昌市火车站,从广东等地提前返乡的农民工络绎不绝。近期,湖北宜昌市火车站里提前返乡的农民工持续不断,这些农民工主要返回鄂西、重庆、四川等地。中新社发刘君凤摄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二十日电 “最近活不好找、钱不好赚,不如提前回家过年,免得春运挤不上车。”在郑州火车站,今日刚从广东返乡的河南民权籍农民工刘正东无奈地说。

  而在河南当地劳务市场,求职者明显增多,而用人单位却都有所减少,农民工求职比往年困难了许多。

  据河南统计部门近期对全省五十个县的情况调查显示,该省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已开始陆续返回家乡,目前河南农民工回流人数已占到全部外出务工人数的一成六,还没有出现大规模回流的情况。不过,这与去年同期相比却明显增多。

  在河南省劳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蔡树峰看来,河南是一个农村劳动力大省,任何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首先会传到这里,只要对沿海经济受到冲击,就业影响很快就会传到内地。

  资料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一百六十二万人,总量突破二千一百万,在中国各省区中居第一位。其中省外输出量超过六成,且九成以上的外出务工者都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深圳未现农民工大规模返乡潮 仍有供求缺口
上班时间没事可干 广州涌现大批农民工返乡潮
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王永奎等1000人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名单)
尹蔚民:中国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热潮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更加准确反映就业状况
改革开放30年:记录中国关于农民工政策变迁
重庆12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65万人就业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