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尹蔚民:中国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热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新办11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展及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11月20日,针对网上流传着一份关于企业裁员的大名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的热潮。

    尹蔚民称,第一,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裁员和农民工返乡的热潮。昨天江西省的同志跟我说,江西在外省打工的人员是680万人,目前统计回到家乡的是30万人,也就是说不到5%的比例。最近到其它一些省的调查也能够证明刚才这个观点。但是目前的形势还在进一步的发展,农民工返乡也在逐渐增加,对此还是要高度关注。第二,因为企业关闭、破产或者停产,部分农民工失去工作岗位回乡,这是一种正常的流动和理性的选择。

    尹蔚民表示,目前已经采取了两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关注并合理有序地引导农民工流动,为他们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我们已经要求输入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对下岗的农民工采取多方面的措施,积极地提供就业服务、积极地提供岗位的信息,使他们能够在输入地找到合适的工作。

    二是对于输出地来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要求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利用乡镇的劳动保障平台,为返乡的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或返乡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尹蔚民表示,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对各地劳动保障部门提出了要求,要求他们利用这个时机,加大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使他们能够掌握更多的技能,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在以后能够更好地就业。同时我们还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就是刚才我讲到的,妥善地处理农民工和企业的劳动关系,保证农民工的劳动所得,也就是说不能拖欠农民工的工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外资行"扎堆"裁员 内地业务负面影响初显
华尔街酝酿新一轮裁员风暴 近7万人将失业
178家企业上"裁员名单" 白领自危 北京3成单位未支付加班工资
178家企业上“大裁员名单”:多数企业否认裁员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钢铁业降薪幅度最高达50% 裁员减薪危机涌动
多家房地产企业因销售压力裁员 风险控制成热点
中山市政府澄清:玩具出口企业崇高公司裁员6000是谣传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