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全国住房体系面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首页>>社会动态
因无人愿接手谢亚龙留任 足协四名副主席重新分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从体育总局方面昨天传出消息,由于无人愿意接手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谢亚龙将继续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职务,再干一个奥运会周期;另外一名副主席将调离足协另有任用,同时将不再增补副主席。具体人事任命将于12月全国足代会召开前公布。

候选人均不肯接“烫手山芋”

今年,除了中超联赛的收尾工作外,中国足协最重要的工作就剩下了换届和足代会。按照足协的换届惯例,只有体育总局确定了协会领导班子人选后,才举行会员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确认。不过,由于中国足球的负面新闻实在太多,所有的候选人都对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职位避之不及,被体育总局寄予厚望的几名候选人均表示不愿意蹚足球的浑水。体育总局管理层也认为,中国军团优势项目的领头人,在奥运会之后应该在良性竞争的环境下上岗,而不是用其他先进项目的经验来拯救足球。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留任方案浮出水面。

据悉,总局领导找谢亚龙谈话时,谢亚龙本人也表达了继续留任的强烈愿望。谢亚龙称,自己经历了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接连失败,对中国足球的情况、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干下去,他非常清楚该从哪些方面动刀,他可以更准确地切中问题要害。

据了解,谢亚龙原本就是总局重点培养的干部,虽然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抨击声一片,但谢亚龙坚持奥运为主的做法得到了总局领导的肯定。奥运会之后,总局安排谢亚龙前往行政管理学院学习也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在没有其他合适人选的情况下,谢亚龙留任就顺理成章了。

谢亚龙留任的消息到目前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但足协高层领导都已经知晓。之所以不着急公布,更多的是考虑到足球的社会影响力较大,必须在一个恰当的时候公布谢亚龙留任的消息。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体育总局官员辟谣:谢亚龙基本上没希望获晋升
网友自称谢亚龙之子 发帖为父辩护引发争议(图)
谢亚龙暂别足协三个月学习 南勇主持大局
残奥赛场观众呼喊"谢亚龙下课" 已成中国体坛"流行语"
谢亚龙忙着写奥运总结 全方位分析国奥失利原因
足协惹恼总局将大换血 谢亚龙下课 国足恐暂停摆
“谢亚龙下课”域名遭抢注 成流行词全球传播
点评:谢亚龙的"足球思维"与李元伟的"篮球哲学"
谢亚龙贬低中国女足 称其"没精神没斗志没技术"
凤凰名嘴梁文道爆粗骂谢亚龙 温雅道长怒了
图片新闻: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