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安居工程"十年后回归大政方针 逾半受访者称将伺机"抄底"楼市 -1-10月累计贸易顺差2159.9亿美元 10月再创新高 高顺差将逆转
重庆12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65万人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村劳动力输出重点城市重庆市近年来出现了外出务工经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热潮。截至目前,先后有12.2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并带动了65.4万人就业。

据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出现了外出务工经商农民工带着信息、技术、资金、项目等返回家乡创业的喜人景象。此举吸纳了大量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带动了城镇经济的繁荣,加快了城镇化进程,成为改善乡村面貌、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悉,重庆市每年累计转移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700万余人,占到全市农村劳动力总量的51.6%,劳务经济已成为重庆农村名副其实的“第一经济”。

来源: 农民日报

相关文章:
四川省设立创业基金 启动灾区青年创业就业行动
创业成本低起点低 大学生到农村创业大有可为
复旦毕业生母校门口卖盒饭 只为追逐创业梦想
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宁夏小额担保贷款凸显全民创业倍增效应
中国富豪第一桶金致富秘笈:歪打正着也能创业
承德搭建创业政策、载体和融资平台促进全民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读:创业能享哪些新便利
图片新闻: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