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我国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 规范国企主要负责人薪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先生介绍有关情况 摄影:中国网 胡迪

 

    国新办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进展及应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举措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一是积极促进就业,建立健全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的政策体系。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大学生就业,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

    二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解决制度的缺失,扩大覆盖范围,稳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实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

    三是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全面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和劳和争议调解仲裁法,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工作。

    四是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结合,更加注重公平,形成机关、事业和企业人员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规范机关收入分配秩序,完善配套政策;建立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制度;规范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解决工资历史拖欠。

    五是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加强公务员法配套法规建设,开展分类管理改革,加强公务员队伍和作风建设。

    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

    七是积极推进军转干部安置制度改革。确保军转安置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体系,形成中国特色军官转业安置路子。

    八是做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提高出国(境)培训质量和效益,巩固和拓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格局。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明年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和工资分配制度 年轻白领花销四步曲
尹蔚民:明年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和工资分配制度
我国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基本特点
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基本原则
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缺陷及治理
工资实行分级分类管理 发改委推进国企薪酬改革
乱发奖金、肆意挥霍 一些国企薪酬管理为何失控
国企薪酬管理为何失控
国企薪酬改革要提防以市场化名义为高收入正名
国企薪酬改革如何符合市场原则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