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汶川震后重建拟投1万亿 7专用规划发布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规模缩减至100亿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设宴欢迎陈云林一行[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宋楚瑜,亲民党,海协会,主席,云林,圆山大饭店,陈云,两岸关系,会谈,两岸同胞

  11月5日,陈云林夫妇和宋楚瑜夫妇在宴会上共同举杯祝酒。当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圆山大饭店设宴,欢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其率领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宋楚瑜,亲民党,海协会,主席,云林,圆山大饭店,陈云,两岸关系,会谈,两岸同胞 

  11月5日,陈云林在宴会上致辞。当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圆山大饭店设宴,欢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其率领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新华社记者邢广利 摄

   新华网台北11月5日电(记者陈斌华 赵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日中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设宴,欢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其率领的海协会协商代表团。

  宋楚瑜在致词时说,自己心情非常兴奋和感动。陈云林会长和海协会代表团排除万难来到台湾,与海基会共同用智慧和努力,写下了两岸关系新的历史,正如当天报纸标题所说的,“这是一个新的纪元”。这说明两岸双方都希望用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决心来排除万难,让全世界的人都了解,两岸期盼的共同价值就是和平。

  他说,2005年5月,我到大陆访问,开展“搭桥之旅”,3年后,桥终于搭起来了,陈云林会长访台,实现了大家共同的梦想和理想。我们要为两会昨天签署4项协议,两岸跨出重要的一步,为两岸和平、共同繁荣发展、互利互补热烈鼓掌。

  陈云林在致词时说,今年6月,中断将近9年之久的两会商谈终于得以在北京恢复。应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的邀请,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在这个金秋时节访问台湾。海协会领导人第一次访问台湾,两会领导人第一次在台湾举行会谈,在两会制度化协商进程中是一个新里程的开始,在两岸关系发展中迈出了重要一步。昨天,两会领导人会谈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4项协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双方能够继续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从维护两岸同胞福祉、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发,就一定能推动协商不断取得新进展,不辜负两岸同胞的殷切期望。

  他说,两岸关系经历了十几年的跌宕起伏,如今终于摆脱困局,呈现了改善和发展的势头,这一天来之不易,当倍加珍惜。今天能有这样一个好形势,是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包含着宋楚瑜主席和亲民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3年前宋主席应邀访问大陆,与胡锦涛总书记进行了成功的会谈,并发表会谈公报,阐述了两党发展两岸关系的共同立场。宋主席这一重要的举动,为两岸同胞所钦佩,已经在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宋主席为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两岸同胞是不会忘记的。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和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执行副会长孙亚夫、驻会副会长李炳才等出席了宴会。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陈云林:逐步构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框架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陈云林抵台北 两岸两会最高领导人将历史性会谈
海协会长陈云林离京赴台 王毅机场送行(组图)
陈云林今日访台 告慰汪辜在天之灵(行程一览)
陈云林抵台首日拜会辜振甫遗孀 圆山饭店媒体云集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