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3种情形劳动者可与用人单位解除合同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外交部展开营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林红梅)9月18日,载有25名船员的中国香港籍货船“GREAT CREATION”轮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劫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外交部等有关部门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全力斡旋解救被劫持船舶、船员事宜。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翟久刚介绍,“GREAT CREATION”轮为中外运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所属船舶。经初步了解,船上有船员25名,其中中国大陆籍船员23名,香港籍和斯里兰卡籍船员各1名。

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部立即与当地搜救中心取得联系,请求给予援助。外交部也已通过驻外使馆协调驻亚丁湾的多国部队协助解救被劫持的船舶和船员。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翟久刚指出,此前,针对亚丁湾海域海盗事件频发的情况,交通运输部多次发出通知,要求船舶加强防范海盗工作。最近又发出紧急通知,再次要求有关单位提高防范海盗意识,除按照国际海事组织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的有关通函采取行动外,还应采取收听航警、加强值班、信息通报、寻求武装援助等特别措施,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亚丁湾位于印度洋与红海之间,是从印度洋通过红海和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及大西洋的海上咽喉。长期以来,索马里沿海及亚丁湾海域海盗活动频繁。近来更加猖獗,今年已发生海盗劫持事件数十起,使这一连接红海与印度洋的重要国际航道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进入赤道海域 “雪龙”号一级戒备防海盗[组图]
四名台湾船员海上失踪五天后被大陆渔船救起
中国一渔船氨气泄漏造成10名船员伤亡
中国货轮撞旧金山大桥 船员被拘重油泄漏 三峡爆破:古城3秒消失
海南文昌沉船四名船员获救 另外四人正在搜救中
日媒讲述撞沉台湾渔船细节 称与争夺主权无关
台湾一艘渔船在钓鱼岛海域被日本巡逻船撞沉 中国强烈不满 答问
秦刚就日在钓鱼岛近海撞沉台渔船及潘基文访华等答问
台湾一艘渔船在钓鱼岛海域被日本巡逻船撞沉
中国对日本在钓鱼岛近海撞沉台湾渔船表示强烈不满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