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襄汾溃坝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真相追踪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6日发布消息,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正式出台。预计9月26日至10月5日十天全路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9月29日为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全国实行新的休假制度后首个国庆长假,预计9月

26日至10月5日十天全路将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同比增加757万人次。

王勇平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特点为:适逢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和京津城际铁路开通,预计奥运场馆观光客流和京津城际高速列车体验客流将大幅增加;这是今年自春节以来首次7天长假,旅游观光客流将在十一长假释放出来,预计客流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客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旅客对列车正点率、设备质量和客运服务质量要求较高;旅客在假日前期大量外出,假日后期集中返回,出行与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客流集中于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

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度集中的主要城市和景区有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南京、哈尔滨、杭州、青岛、昆明、大连、苏州、桂林、张家界、泰山、黄山、武夷山、庐山、井冈山等。这些地区是铁路节日期间运输的重点地区。

王勇平说,在客运能力的安排上,按照直通优先、兼顾管内、应急有备的原则,根据客流预测,安排直通旅游列车44对,同比持平,重点解决张家界、桂林、深圳、昆明等旅游城市客流的需要;安排直通临客42对,同比增加7对,图定延长6对,同比增加2对,重点解决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

另外,记者16日从铁道部获悉,9月13日至15日是首个中秋节小长假,又恰逢2008年北京残奥会正在举行,旅游流、探亲流和短途客流集中。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83.4万人次。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4个小长假全结束 不敌1个黄金周 未达到预期目标
专家乐观估计“十一”黄金周还能保持十年以上
广州楼价仍可能下调 黄金周开发商将大打价格战
中国环保产业年产值“十一五”末将达1.1万亿元
清华教授称条件若成熟十一长假也可取消
旅游界炮轰清华教授取消十一黄金周建议
网友批十一长假取消:指专家站着说话不腰疼
铁路十一黄金周临客提前两天增开 确保旅客乘车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乒乓球男子团体M6-8级 中国胜斯洛伐克夺冠[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