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87家未检出(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截止9月15日临床诊断泌尿系统结石患儿1253名死亡2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发言 中国网杨佳摄

专题:三鹿奶粉卷入"婴儿肾结石" 门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日电(记者曾利明)截至今天(十五日)八时,中国内地医疗机构共接诊、筛查食用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婴幼儿近万名,临床诊断患儿一千二百五十三名(其中二名已死亡)。其中,九百一十三名患儿症状轻微,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进行院外随诊治疗或已经治愈;现仍留院观察治疗患儿三百四十名,五十三名患儿症状较重,其余患儿病情平稳并趋于好转。

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今天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信息时称,“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全国卫生系统和医疗专业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认真细致地对患儿进行了积极的筛查诊断和医疗救治。目前,已经有一批患儿经过救治恢复健康。

他说,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分析认为,因食用三鹿牌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病情较轻的患儿预后较好;即使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如及时治疗,肾功能也可以恢复。

他强调,及时抢救患儿生命、维护患儿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因此,卫生部要求医疗机构本着对患儿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对患儿进行诊治,对因服用奶粉而患结石病的患儿实行免费治疗。

马晓伟透露,医疗救治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国务院要求把患儿医疗救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卫生部迅速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救治患儿,尽最大努力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九月十一日至今,卫生部组织制订并下发了四个与医疗救治相关的文件,内容涉及诊疗方案、诊疗工作、宣传解释工作等,确保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

自九月十二日,卫生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向各省、区、市卫生厅局主要相关负责人提出医疗工作要求,并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地儿童医院、综合医院以及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影像科(B超)医生进行相关诊疗业务快速培训;今天再次召开视频会议,组织部级诊疗专家组集体培训。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河北正式逮捕三鹿奶粉事故犯罪嫌疑人耿某兄弟
三鹿毒奶粉惊曝乳业乱象内幕
农业部将专项监测50个奶业重点县鲜奶质量安全
质检总局派出工作组检查三鹿奶粉应急处置工作
三鹿7月已知情? 食品专家:问题不只是奶粉才有
网民举报三鹿砸300万元欲屏蔽网络负面消息(图)
质检总局:一两天内将有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
质检总局派工作组重点检验乳制品卫生安全指标
图片新闻: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大连星海湾举行海空立体救助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