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代省长王君:不辜负中央重托/简历 严肃处理责任人 排查隐患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启动 遇难人员信息 -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8月CPI和PPI涨幅或双降 -商业助学贷款管理办法发 非贫困生可申请 逾7成中小企业需融资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4个小长假全结束 不敌1个黄金周 未达到预期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民们在小长假期间将购物作为一种休闲娱乐方式。王燕 摄
 

中秋出游大幕昨日落下,元旦、清明、端午、中秋四个小黄金周全部结束。记者从广之旅、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广东中旅三大旅行社获悉,虽然长达12天的小长假比“五一黄金周”多了5天时间,但由于假期过短,出游人数大打折扣,4个小黄金周出游总数只抵五一长假的八成,市民多选择省内游和港澳游,使得 四个小长假的营业总额只相当于去年“五一”的七成。

人气:

小长假约4.8万人次出游

多年来广州市民都习惯了“五一”“十一”长假全家出外旅游,今年是休假假期调整后的第一年,总体来说,市民还未能适应小黄金周的休假,从而使得今年小黄金周旅游人气普遍不足。

“四个小黄金周不敌一个七天长假,主要是市民未能适应今年新的休假制度,出游欲望不大。”广之旅国内游总部负责人表示失望。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往年一个大黄金周出游的人数均超过6万人次,但今年四个小黄金周除了“五一”大约有3万人外,“清明”“端午”“中秋”三个节日假期平均下来,每个假期的出游人数平均约为6000人次。

财气:

旅游收账只及长假七成

来自广之旅、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广东中旅三大旅行社的统计数字显示,4个小黄金周的出游人数只及“五一”长假的八成左右,而且小黄金周以短线游为主,造成各大旅行社4个小黄金周的营业额只及“五一”长假的七成左右。

“自公布了新的休假方式后,我们马上设计了多条3~4天的短途休闲线路。”广之旅董事长、总裁郑烘表示,“长假拆分成多个3天小假期后,市民在未想好出游的计划之时,就要迎接一个接一个的节日休假,这减低了人们出外旅游的欲望。

随着中秋小长假的落幕,4个小黄金周全部结束。从实施的情况来看,新的休假方案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根据各大旅行社的统计数字,由于小长假只有短短3天时间,今年中秋出游的市民中有八成选择了省内、港澳等短线游。大量市民选择短线游也让省内各大景区难以招架,交通压力没有缓解、景区的环境压力也没能得到有效释放。

有业内人士表示,“小黄金周省内游扎堆,大黄金周长线游井喷,对于国内各大景区而言,还是面临了游客冷热不均的局面,在固定假期里,交通、接待等压力更大于往年。新的休假方案可以说离预期目标还有很大距离。”(记者王飞 通讯员梁婕、林月明)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专家乐观估计“十一”黄金周还能保持十年以上
旅游界炮轰清华教授取消十一黄金周建议
铁路十一黄金周临客提前两天增开 确保旅客乘车
铁路部门将提前两天增开十一黄金周临客
春节黄金周平稳度过 灾害天气对旅游影响较重
部分人士质疑“五一”黄金周调整调查问卷设计
五一黄金周存废引争议 20多家媒体呼吁保留
专家称取消五一黄金周成定局 四传统节日望成假日 休假总数增加
六成民众赞成调整黄金周 希望实行带薪休假制度
新休假方案拟形成若干黄金周 将推动短线游
图片新闻: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神七”完成最后一次火箭和遥测系统检测 已完成人船合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