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反洗钱侧重预防 已建立惩罚机制 反洗钱要以金融机构为主体 -中国产品近10年给美消费者节省6000多亿$ 外企出口58%以上产品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中国GNP仅占世界5.5% 水泥消耗却占54% 森林缺乏致六生态危机 -我国廉租房扩容时间表排定
山东溃水煤矿水位降26.01米 家属领2000元慰问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煤矿溃水事故进入第6天,目前,井下积水的抽排速度明显加快,每小时排水量已由前一日的660立方米增加到目前的1500立方米以上,比前一日增加了一倍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依然没有任何井下被困矿工的消息。

今天上午11时45分,在山东华源公司溃水煤矿东都立井口,一台排水量超过1000立方米/小时的大马力水泵投入运转。微黄的井下积水顺着管道排出,落在新型防水材料——水工布上,发出“哗哗”的声音。

另外,从胜利油田调集的4台大型钻井设备,其中一台目前已经掘进了102米,第二台钻机从22日12时开始开钻,目前也钻探了17米,而钻机要掘进到地下385米左右才能安装水泵抽水。

截至22日18时,华源煤矿井下积水水位下降至+66.59米(煤矿地面标高为+175米),比此前的最高水位下降了26.01米。

据悉,华源煤矿的井下积水达1260万立方米。另外,随洪水下泄的煤灰、沙石等有20多万立方米,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此前同样遭暴雨透水的河南陕县支建煤矿,进矿井水量不过是4800立方米,那次矿难69名被困矿工全部成功获救。

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程卫民介绍,华源煤矿垂直深度达到1035米,另外,最远的生产区域距离井口达9264米。井深路远加上水急,为矿工逃生带来了难度。

今天,在东都矿检查水泵安装进度的一位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官员说,被困矿工当晚工作区域主要集中在-450米水平面。另悉,在-210米水平面有14名矿工没有上来,他们目前尚存一线希望。

另外,记者刚刚获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山东华源矿难,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今天被紧急召回北京向中央领导汇报,此前他一直盯守在山东新泰矿难现场。(记者郑燕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山东溃水煤矿事故救援取得重大进展
胡锦涛温家宝:全力抢救山东溃水煤矿被困矿工
河南发生煤矿事故70人被困 李毅中赶赴现场
中国上周煤矿事故多发 5起特大事故死亡失踪58人
李毅中:三管齐下解决煤矿事故中执法不严问题
兴宁煤矿事故仍有102人被困井下 李毅中到达现场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