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首页>>资源动态
国家林业局:2009年春我国已完成造林5521.5万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4月30日,2009年春全国已完成造林面积5521.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450.5万亩、飞播造林9万亩、封山育林1062万亩,分别占全年计划任务的92.2%、2.7%、34.7%;完成整地2070万亩;义务植树12.5亿株。

去冬今春,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旱情,各受灾省份按照国家林业局下发的加强抗旱造林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当地党委、政府抗旱保苗的工作要求,及时成立了林业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抗旱造林工作。各地林业部门加强了与气象等部门的合作,及时掌握旱情发展态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浇水保苗、抗旱造林,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造林生产第一线,指导抗旱造林保苗。国家林业局造林司调度的信息显示,各地新造林普遍长势良好。

随着全国春季造林的基本结束,各地已把工作重心转向栽后管护。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要加大浇水、管护、保苗力度,确保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特别是对于投入成本高、管护难度大的珍贵树种造林、城市公共绿地、古树名木和与农民收益直接相关的油茶等木本粮油树种、经济林木造林,要尽量提高浇水灌溉面积,以确保建设成果。(张辉)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相关文章:
我国10年退耕还林工程共完成退耕地造林1.39亿亩
万里大造林案购林者5月26日前未登记视为自动放弃
打造森林重庆 重庆市今年新造林300万亩
09年我国计划造林8220万亩 2010年覆盖率达20%
2008年河北完成造林面积490多万亩
我国9年退耕还林造林超4亿亩 投资4300多亿
国家林业局:2008年全国计划造林7800万亩 综合效益开始显现
图表:2006年各地区造林情况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