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首页>>资源动态
中煤集团五年内拟将煤炭产量提至2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煤集团五年拟将煤炭产量提至2亿吨

记者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集团”)获悉,近日公司召开工作会议,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将实现煤炭产量2亿吨,建成山西、江苏、黑龙江、内蒙古(榆林)、新疆等五大煤炭产业基地,并实施煤炭资源储备战略和项目储备战略。

中煤集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实现“22255”,即:煤炭产量达到2亿吨;资产总额达到2000亿元(对应销售收入1500亿元);实现利润200亿元;建成山西、江苏、黑龙江、内蒙古(榆林)、新疆等5大煤炭产业基地;形成煤炭生产、煤化工、发电、煤机制造、煤矿建设五大主业协同发展格局,进入全球领先煤炭公司行列,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能源集团。

其中,2009年中煤集团将坚持安全高效生产,确保煤炭产量保持亿吨级水平。在运营方面,将以市场为导向,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坚持长约合同为主、市场销售为辅,全力以赴抢占可靠市场。

另外,中煤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突出煤炭生产、煤化工、发电、煤机制造、煤矿建设五大支柱产业,打造主业竞争优势。实施煤炭资源储备战略和项目储备战略。全力推进煤矿重点项目,提高生产能力。加快煤化工产业链延伸,抓紧项目前期工作,早日开工建设。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陕西首个千万吨煤炭生产基地投产
2009年新疆煤炭产量力争实现8000万吨
内蒙古查明煤炭储量达到7016亿吨 居全国第一
金融类上市公司仍是盈利主体 煤炭类业绩增幅惊人
内蒙古08年煤炭产量4.57亿吨 09年将适当控制产量
宁波北仑将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煤炭专用码头
国家煤炭储备体系方案研究中 或全国范围铺开
08年山西勘测到百亿吨煤炭资源 潜在价值逾300亿
新疆将全面勘查东疆煤炭资源 为"西煤东运"好准备
山东拟建5000万吨煤炭储备配送基地
2008年我国煤炭产量完成27.16亿吨 同比增7.65%
2008年陕西煤炭产量突破2亿吨 同比增23.2%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组图]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