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省9成工业园区环境违法 地方政府媚商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山西痛斩污染GDP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建设部:廉租房2010年覆盖低收入住房难家庭 解决1000万户住房难 -母猪保险8月15日办理 保额千元保户只付12元 将建猪肉储备制度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连涨3年 工人涨工资须建工资协商机制 -央行透露筹建存款保险公司计划 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拟建赔罚制度 -发改委部署主要食品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
成都首个高山景观资源调查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山、草原、冰川湖泊……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也能将“U”形山谷、流石滩、云海、佛光等高山原始风光“尽收眼底”。记者昨日获悉,经过两个月的实地探寻,成都市首个高山景观资源调查报告昨日正式出炉。

  报告显示,成都市市域范围内,平原、丘陵、高山三分天下,不仅是一个富饶的平原,更是一个海拔落差达4977米,拥有大面积丘陵和高山等独特地貌及丰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城市。

  这是成都市林业园林部门首次展开大规模的高山景观资源调查行动。从今年5月底启动,重点对市域内3000米以上的山峰、河流和高山自然景观进行资源探寻。结果显示:我市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26座,最高峰是位于大邑与雅安交界处的苗基岭,海拔达到了5364米;发源于我市的河流有13条,高山草甸12.357万亩……

  这些资源大部分分布于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和邛崃这5个区(市)县中,并以彭州的白水河、都江堰的龙溪—虹口保护区以及崇州的鞍子河和大邑的黑水河这四大保护区为主要聚源地。

  据了解,依据此次调查的数据,下一步成都市将制定完成森林生态旅游规划,并尽快形成极具特色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观赏点。届时,市民将可以亲眼在野外看到大熊猫、小熊猫、金丝猴、林麝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活动的场景。

  成都的山

  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我市拥有126座


  调查结果显示,成都市拥有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126座,但大部分都是人迹罕至、尚未命名的山峰。“成都第一峰海拔有5364米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邑县黑水河保护区内的苗基岭(也就是大雪凼),是成都的最高峰。它位于大邑与雅安交界处,常年冰雪不化。“站在西岭雪山日月坪上,你就能看到这座成都第一峰!”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光光山、九峰山、海子、火烧银、八卦顶也是成都市著名的山峰。据了解,白水河自然保护区内的龙溪—虹口保护区最高峰——光光山,整体为出露的黑色花岗岩,主峰附近3500米以上还有许多角峰、刃脊、冰斗湖和“U”形谷等第四纪冰川遗迹。“这些角峰、断崖、冰斗都是保护区内宝贵的地貌景观资源。 ”负责人如是说道。

  而太子城山位于彭州最北端与茂汶县交界处,海拔高度4814米。据了解,它是龙门山地区飞来峰群中最具神秘色彩的一座山峰,传说甚多。说到九峰山,负责人说,它由火焰峰、白虎峰、背光峰、朱雀峰等9座山峰组成,其中4座山峰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
  

来源: 成都日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加坡淡马锡看好中国市场 重点投资能源与资源
剑指地方政府 国土资源部再启土地查违行动
物价上涨席卷中国 要素资源廉价时代结束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暂停申购
中煤能源整合地方煤炭资源 4座煤矿08年将投产
河南地矿局境外查明特大铅锌矿 可采资源量118万吨
中国农村金融服务资源现状报告
中巴地球资源一号02B卫星计划于九月或十月发射
林毅夫:资源税费不合理是收入分配不均主因之一
资源贸易关系环保 中国经济发展的国际瓶颈
互联网地址资源首个行业自律公约在北京签署
财政部:资源性产品财税政策还将调整 运用税收等工具促节能减排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