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多地发生地陷引关注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 新疆青海西藏雨雪交加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8 日 
关键词: 互联网发展 中国互联网状况 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互联网 先进生产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全文)] [中国公民依法享有互联网上充分的言论自由] [确保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合理运用技术手段遏制互联网上违法信息传播]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杨维汉、崔静)互联网是人类智慧的结晶,20世纪的重大科技发明,当代先进生产力的重要标志。互联网深刻影响着世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发展,促进了社会生产生活和信息传播的变革。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了《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政府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对于加快国民经济发展、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和加速社会服务信息化进程的不可替代作用,高度重视并积极促进互联网的发展与运用。

白皮书旨在介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基本情况,说明中国政府关于互联网的基本政策以及对相关问题的基本观点,帮助公众和国际社会全面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与管理的真实状况。

白皮书分为前言、推进互联网发展与普及、促进互联网广泛应用、保障公民互联网言论自由、管理互联网的基本原则与实践、维护互联网安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结束语等部分,全文约13000字。

白皮书说,中国政府把发展互联网作为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积极营造有利于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法规和市场环境;通过完善国家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点信息网络工程、鼓励相关科技研发、大力培养信息技术人才、培育多元化信息通信服务市场主体等举措,不断推动中国互联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信息消费需求。

白皮书指出,中国政府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和广泛应用。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与普及,人们的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已经开始并将继续发生深刻的变化。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互联网使用人口最多的国家。

白皮书说,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互联网,关系国家经济繁荣和发展,关系国家安全与社会和谐,关系国家主权、尊严和人民根本利益。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是中国政府的基本互联网政策。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依法管理互联网,致力于营造健康和谐的互联网环境,构建更加可信、更加有用、更加有益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互联网。

白皮书表示,中国政府将不断完善互联网发展与管理政策,使其更加符合互联网发展与管理的内在规律及客观需要。在实践中,中国政府十分注重借鉴各国发展与管理互联网的有益经验,并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促进世界互联网的繁荣发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公民依法享有互联网上充分的言论自由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2.06亿 环比增长0.4%
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 香港调查Google
《互联网扶贫书》出版来到“词时代”
互联网时代的国家安全 谷歌地球泄露了什么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