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日媒称菅直人取消访华 韩日媒称朝鲜枪击中国走私船 或挑拨关系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富士康再加薪将损1/3利润 央企进场买基金 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首页>>高考
北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在读研究生不得参与阅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8 日 
关键词: 网上阅卷 博士研究生 考生 高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记者从高考考卷一些阅卷点获悉,今年考试院对阅卷老师的资格做出了严格要求,高校的阅卷老师必须是博士学历,这意味着在读的研究生不能参与阅卷评卷。

据介绍,今年将首次对数学进行网上阅卷。清华大学作为数学阅卷点,今年将把阅卷地点移到机房进行。过去由于是纸质阅卷,只需要在校内进行试评和培训,今年首次进行网上阅卷,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由考试院进行考卷扫描,以及对评卷老师进行技术培训。清华老师表示,过去的纸质评卷,第一个老师批阅后,会有阅卷痕迹,难免影响到第二个老师评卷。而现在进行网上阅卷,可以真正做到公平的双阅。

清华表示,今年考试院要求高校的阅卷老师要有博士学历,所以今年参与阅卷的全部是高校的老师以及各区县的中学教师,在读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都不能评卷。在近300名数学阅卷老师中,高校老师占大部分,因此,今年阅卷老师的学历水平明显提升。据介绍,此举意在增加评卷的公信力。记者从文综阅卷点首都师范大学了解到,由于该阅卷点一直是由博士学历的老师参与评卷,所以该政策没有影响到阅卷老师的选拔。首师大阅卷点的阅卷老师数量近200人,2/3为大学教师。

虽然今年北京考生人数减少了20%,但是考试院要求各个阅卷点不减少阅卷老师数量以及阅卷的天数,这样是为了最大程度保证阅卷质量。“这意味着老师们看每份考卷的时间将增加。”考试院负责人表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高考首日“空中监考” 成都未发现可疑作弊信号
高考非周末苦了家长考生 高考修改时间有5大理由
湖北高考首日两名考生自杀身亡
北京要求高考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世界各地的高考什么样?
揭秘古代"高考":历时九天七夜 号舍中吃住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