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有近2.3亿农民工 月均收入1417元 -中国经济发展将进第二次转型 可设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首划两分数线: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地沟油:川菜馆湘菜馆使用最多 深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六部委拟出台药品招标标准 多家省级电视台播涉嫌欺诈猜谜节目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中国有近2.3亿农民工 月均收入1417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4 日 
关键词: 月平均 务工 农民工外出 比上年 2009年 外出农民工 国家统计局 长三角地区 刘铮 乡镇 农民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二代农民工的新特征和新现象][农民工就业方向转移促中西部城镇化加速][中国1400万随迁农民工子女将有望城里升学][农民工成小城镇购房主力军 买房后期待全面“接轨”][2009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

图表:中国有近2.3亿名农民工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刘铮)记者23日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2009年度全国农民工总量为22978万人,比上年增加1.9%。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的监测调查报告指出,2009年内我国外出从业6个月以上的外出农民工为14533万人,在本乡镇以内从业6个月以上的本地农民工为8445万人。

监测显示,农民工外出务工目的地仍以东部地区为主,但在中西部地区的比重提高。2009年在东部地区务工的外出农民工为9076万人,比上年下降8.9%;在中部地区务工的为2477万人,增长33.2%;在西部地区务工的为2940万人,增长35.8%。

监测还显示,2009年在长三角地区务工的农民工为2816万人,比上年减少7.8%;在珠三角地区务工的农民工为3282万人,比上年减少22.5%。

报告指出,2009年我国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为1417元,比上年增长5.7%。其中,800至1200元的占31.5%,1200至1600元的占33.9%。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农民工从东部向中西部转移 跨省外出比重下降
九成农民工劳动时间超出劳动法规定
2009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全文)
数据显示民工荒原因 农民工开始从东向中西部转移
收入差距大导致心理失衡 新生代农民工犯罪上升
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缺位 农民工加班尤其突出
41.4%的"新生代农民工"希望定居目前工作的城市
“10年没涨的地板工资”农民工还要拿多久?
首位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在争议中成长
从六年政府工作报告看农民工“同城待遇”之路
“90后”农民工:就业不心慌 打工要有尊严
从卖苦力到拼智力 中国新生代农民工折射时代进步
图片新闻:
未来十年部分高校面临破产危机 高校规模"大跃进"将告一段落?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