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商务部:中美贸易统计数据为何差异大 不惧美制裁 汇率决不妥协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地沟油交易火爆一年利润近20亿 成品油批发价猛涨 最快月底调整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房价高珠三角现白领返乡潮 杭州现超低价房 海南楼市"过山车"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将加快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十二五"更多惠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收入分配格局 中国发展 国家发改委 新闻和报纸摘要 惠民 摩根大通 合理增长 国民收入分配 经济恢复 2010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昨天闭幕。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我国将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的格局,将有更多惠民指标写入十二五规划。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中国经济底子薄,保持一定的投资是必要的,但考虑到发展的可持续性,必须转变发展方式:“中国是发展中大国,正处在实现工业化、城镇化的过程中,需要保持投资规模的合理增长,为了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我们要更加注重投资结构的优化。经济发展到今天,我们更多地会关注发展方式的转变。我可以负责任地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在‘十二五’规划中间,将能够看到更多的关于人民群众如何从发展中获益的一些指标。”

而在肯定中国贡献的同时,摩根大通国际董事富兰科尔提出,现在是不是时候让中国扮演一个领导角色,来确定世界经济恢复发展的日程。张平强调:“中国的经济改革开放以后确实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希望更多融入到全球化的进程中,但是中国不可能起到领导全球经济的这样一个作用,也扮演不了这样一个角色,我们愿意加强同各个国家的合作。”(记者柴华)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称"仍在制定当中"
消费形势商家学者各执一词 关键在改变收入分配
收入分配碰硬攻坚 或调高个税起征点 免征额或可调至3000元
代表建议发行万亿民生债 矫正收入分配结构失衡
代表委员热议收入分配调整 应向低收入群体倾斜
迟福林:着眼于发展方式转型的收入分配改革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