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发展将进第二次转型 可设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西南大旱或影响全国米价 沪渝等地已涨价 -中国加快调整收入分配 温家宝答中国发展七问 加大美国产品进口 -央企退出楼市列时间表 国土部叫停住房用地出让 地王应供有钱人 -银监会急查地方债 卖地还债需6年 产能过剩央企将不准入股银行 -三大矿欲以短期合约废长协 中国钢企无法接受 年度定价或消亡 -2010年考研初试全国线划定 首划两分数线: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地沟油:川菜馆湘菜馆使用最多 深公务员起薪7000元 最高超1.5万 -六部委拟出台药品招标标准 多家省级电视台播涉嫌欺诈猜谜节目 -融资融券交易申请今受理 首批试点规模340亿 打击热钱违规流入
首页>>宏观经济
迟福林建议中国设立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3 日 
关键词: 后危机时代 中改院 第二次转型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中国改革研究报告 中国改革 研究报告  改革研究报告 改革 迟福林 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低碳经济示范区 发展方式转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2010年中国改革研究报告——《第二次转型 处在十字路口的发展方式转变》在京发布。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低碳经济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面临的新课题。需要一些有条件的地区先行先试。

他认为,可以考虑在东、中、西部各设一个低碳经济发展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低碳经济改革和制度创新。而东、中、西部试点城市可以根据其本身的特色,有不同的定位和类型,比如可建海南环保特区。

对如何选择低碳经济示范区,迟福林院长认为应当符合几个条件:第一,采取全球最先进的管理标准、管理制度和技术发展低碳经济;第二,进行财税体制改革,实现产业结构的低碳化,大力发展旅游业、农副产品、电子机械板块和清洁能源板块;第三,有条件设立低碳排放交易平台,建立区内、国内的排放交易市场,争取设立气候交易所。如气候变化税(排碳税)、碳信托基金、价格形成机制等,都可以在低碳经济示范省先行试点。(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振红)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迟福林建议中国设立低碳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
姚景源陈锡文迟福林蔡昉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迟福林:着眼于发展方式转型的收入分配改革
迟福林的经济观与理论贡献
强国之路在改革--张卓元评迟福林教授《第二次改革》
迟福林:在改革中寻求发展方式转型之路
迟福林:未来五至十年是中国城市化黄金期
迟福林:后危机时代中国应推进五个时代性特征的转型与改革
图片新闻:
谷歌搜索退出中国内地 国新办网络局表态
西南五省区旱情影响全国多个行业
更多 >>